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文化> 正文内容
凉州文化研究院两项学术成果获甘肃省社科院优秀成果奖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9日 14:55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29日电 (通讯员 杨琴琴)近日,甘肃省社科院第十四届青年社科优秀成果评选揭晓,武威市凉州文化研究院柴多茂编著出版的专著《张澍咏陇诗选注》荣获二等奖、贾海鹏撰写发表的论文《建设有区域特色“两长”国家文化公园武威段》荣获三等奖。

  甘肃省社科院青年社科优秀成果奖是甘肃省社科系统中较有影响力的奖项之一,由省社科院每年面向该院各部门及各地分院中的青年学者征集优秀研究成果。第十四届青年社科优秀成果奖经省社科院资格审查、成果认定、评奖工作领导小组初评、专家评审小组复评、学术委员会终评,共评选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2项、荣誉奖1项。

  此次获奖的《张澍咏陇诗选注》共整理选编清代乾嘉时期著名学者张澍歌咏甘肃的诗歌120多首,以创作时间为序进行编排,对一些生僻字词和历史事件、历史人物、制度、习俗以及经史成语、典故等进行说明,对广大读者阅读张澍诗歌有所裨益,对推进张澍研究,打造凉州文化品牌具有积极意义。《建设有区域特色“两长”国家文化公园武威段》一文通过对武威长城、红色文化资源的研究,对建设“两长”国家文化公园武威段提供了有益借鉴。(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