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法制> 正文内容
安宁区普法宣传零距离 回应群众法治需求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6日 16:28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6日电 (通讯员 苏晓洁)按照安宁区政法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集中实践活动相关要求,近日,安宁区检察院组织干警在培黎广场开展了“检察为民办实事”法治宣传活动,主要内容为群众高度关注的电信诈骗、吸毒贩毒、司法救助等内容。

  活动以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彩页、摆放毒品仿制样品、设置法律咨询点等多种形式开展,用贴近生活、通俗易懂的方式向群众介绍了生活中常见的毒品种类及危害、辨识方法与防范措施、禁毒相关法律法规以及电信诈骗、网络信贷等案例,提醒群众加强日常防范,拒绝毒品危害,远离电信诈骗,保护好自身健康和钱袋子。干警结合办案实际,也为群众深入解读了国家司法救助政策、虚假诉讼、民间套路贷等群众身边常见的民事、刑事案件,以案释法,增强了群众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的意识。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是安宁区检察院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成果的一次集中体现,干警以实际行动践行“检察为民办实事”的初心要求,面对面服务群众、回应群众法治需求,再一次拉近了检察干警和人民群众的距离,真正做到了司法为民。(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