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法制> 正文内容
榆中县高崖镇开展普法宣传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9日 15:34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9日电 (通讯员 赵彦武)为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保障作用,进一步提高民众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营造全民禁毒、全面防范电信诈骗和非法集资、全面关注道路交通安全暨“平安高崖,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4月8日,榆中县高崖镇组织镇司法所、禁毒办、综治办、财政所利用乡村集市在高崖街道中心开展禁毒、非法集资、道路交通安全、防范电信诈骗等集中普法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和法律知识手册、摆放宣传展板、当面讲解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商铺经营商、各摊点等宣传《交通安全法》《禁毒法》、反诈攻略、非法集资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镇党委副书记、司法所所长、综治中心主任以及财务分管领导分别向过往群众详细讲解交通安全法,宣传毒品的危害性,普及电信诈骗分子惯用的伎俩和手段以及非法集资承担的法律后果,并且以案说法,警醒群众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号召积极参与禁毒斗争,提醒群众进一步提高警惕意识和危机意识,遇到可疑情况应快速报警。同时动员号召驻足群众积极关注榆中县法治宣传教育微信公众号,当好法治宣传员,引导更多人提高法律素养、提升法治意识,参与普法宣传。

  活动当天,共接待群众咨询50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手册共300余份。通过广泛宣传发动,有效提高了群众学法、遵法、守法、用法意识,增强了群众自觉抵制非法集资、预防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活动和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为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