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法制> 正文内容
西固区多举措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力求出成效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9日 21:14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4月9日下午,西固区政府新闻办召开西固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9日电 9日下午,西固区政府新闻办召开西固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会上就该区开展政法、法院、检察、公安、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

  会上,西固区政法委副书记陈伟介绍说,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启动以来,该区政法系统第一时间“进入状态”,扎实推动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面铺开。同时分别召开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执行“三个规定”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若干问题的工作细则》,观看警示教育片《家风之殇》《警钟》等,促使干警以党规法纪为标,以违法违纪典型为戒,不断强化规矩、纪律意识,坚守廉政底线,始终做到秉公用权、依法办案、清正廉洁。

  在工作推进过程中,西固区政法系统坚持“既把握原则、又彰显特色”的理念,力求出经验、出成效。

  其中,西固区委政法委机关创新推出“抓组织领导、促制度保障,抓示范引领、促方式创新,抓责任落实、促成效提升,抓宣传载体、促氛围营造”的“四抓四促”工作机制,推动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不断取得实效。

  西固区法院以全面提升审判执行质效,提升司法服务水平为抓手,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院刑事审判庭联合福利路法庭(少年法庭),在辖区中小学校开展未成年人犯罪预防讲座;诉讼服务中心以推进网上立案、跨域立案为抓手,完善诉讼便民举措;执行局通过打造“一体化”执行事务中心,加大涉民生案件执行力度,帮助17名农民工讨回拖欠近两年的工资;综合审判庭健全司法救助工作机制,帮助12名生活困难的申请人获得司法救助款。

  西固区检察院围绕推出的八项为民举措,开展《民法典》等法治宣讲进社区,开通并推送“民法典周讲堂”微信视频,打造群众学法新平台;运用检察监督方式,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关注社会公益,针对群众关心的食药、消防、环保等民生领域,发公益诉讼职能作用,营造安全宜居的生活环境;全面推进检察公开听证;开辟“检察和解室”矛盾纠纷化解平台;依法及时办理4件群众信访案件,做到了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答复。

  西固公安分局坚持面向民众开门搞教育整顿,将征求群众意见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相结合,切实做到教育整顿请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让群众受益。先后召开法制宣传、反电诈宣传活动。推广网上办、掌上办等便捷方法。化解矛盾纠纷,为群众办好事,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7起,查处治安案件127起,打击处理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员93名,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3.63万元。

  西固区司法行政系统自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监管对象方面,在坚持“管、教、访、谈、帮”五字方针的基础上,计划邀请心理咨询师对社矫对象和刑满释放人员开展心理疏导。在普法方面,开展送法进万家活动,同时将对接移动公司,在年内全面开通金城公园法治wifi。在公共法律服务方面,由辖区司法所所长、执业律师、公证人员等工作者所组成的公共法律服务志愿队伍,线上线下平台接待各类法律咨询,及法律援助等。

  下一步,西固区政法系统以更高站位、更实作风抓好教育整顿工作,进一步巩固提升学习教育成果,为查纠问题、整改落实打下坚实基础。(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