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海外媒体刊甘肃> 正文内容
【印尼商报】甘肃集成电路出口骤增近六成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2日 14: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以下新闻被【印尼商报】采用。

甘肃集成电路出口骤增近六成 芯片企业扩产能

  中新社兰州4月9日电 (刘玉桃 葛晓玲)兰州海关9日发布消息称,今年以来,甘肃省集成电路出口快速增长,前两个月,该省集成电路出口额达4.1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9.8%,实现“开门红”。

  据兰州海关分析,随着新能源汽车、5G基站等领域对芯片需求的超预期爆发,作为芯片生产主要环节之一的封测行业迎来供不应求、产能吃紧的局面,促进了半导体行业持续繁荣。

  “今年以来,外贸订单需求旺盛,为满足市场需求,公司正积极新建厂房扩大产能。”甘肃天水华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一季度,公司外贸订单比去年同期增加15%左右,出口形势向好。

  近年来,在核应用、新能源、新材料、石化装备、空间技术等领域处于中国领跑位置的甘肃,去年芯片产量居中国前列。

  兰州海关表示,为支持集成电路稳定出口,该关结合甘肃省集成电路企业实际,成立通关、加贸、查检等“一体化”联动工作组,为企业提供跟踪随访、海关政策及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宣贯解读、通关协调保障、目的地检验、随到随检、24小时预约通关等综合服务措施,助力该省集成电路产品快速通关。(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