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民乐:“设计图”变为“实景图” 打造崭新人居标杆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3日 11:47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13日电 (通讯员 王国泰)自生态宜居搬迁工程启动以来,张掖市民乐县按照“大搬快聚、产城融合”的总体思路,加快编制生态宜居小镇各类专项规划和控制性详细规划,快速推进生态宜居小镇建设,把一个个“设计图”变成了“实景图”。

  连日来,在民乐县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生态宜居小镇雨水收集循环利用系统工程建设现场,车辆来回穿梭,挖掘机、压路机井然有序作业,项目正在快速推进。

  民乐县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雷介绍说,该项目现在已经进入水体的开挖、原路步道的碾压以及绿化小山丘的堆放,争取在今年七八月份达到总体效果。

  据悉,上述项目总投资2.1亿元,2021年计划投资1.8亿元,规划总面积721亩,其中水体面积300亩,绿化面积400亩。项目设计新建旅游厕所、游客中心、健身场、景观步道、生态停车场、景观阁、亮化以及输水输电管网架设等多个工程。

  据了解,民乐县生态宜居小镇雨水收集循环利用系统建设项目是为了生态宜居搬迁聚力、发力,进一步加快推进生态宜居搬迁进度,该项目建成后将生态宜居小镇雨水合理化收集循环利用,缓解水资源匮乏对园区带来的诸多压力,优化生态环境、提升园区的生态建设水平,打造集景观休闲、功能旅游并重的特定空间区域。

  在生态宜居小镇建设的过程中,民乐县按照适度超前、综合配套、集约利用的原则,优先推进道路、供水供电、供热供气、污水排放、垃圾处理、园林绿化、环境保护等市政公用设施建设,统筹推进教育体育、文化娱乐、医疗卫生、社会福利与保障、行政管理与社区服务、邮政电信和商业金融服务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构建便捷的“生活圈”、完善的“服务圈”和繁荣的“商业圈”,用心打造配套设施齐全、居住环境优美、工程品质卓越的优质工程、精品工程和现代人居崭新标杆。(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