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会宁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66个行政村启动村庄规划编制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4日 10:02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14日电 (通讯员 窦菊)今年以来,白银市会宁县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要求,坚持规划先行、分类指导,组织开展美丽乡村规划编制,全面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步伐,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会宁县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在不断深化美丽乡村建设的基础上,强化调查研究,明确村庄发展定位,在全面、准确、理解掌握政策的基础上,通过综合考虑人口分布、产业布局、国土利用、生态环境保护等因素,有重点有针对性的稳步推进规划编制工作。

  截至目前,会宁县启动编制28个乡镇66个行政村的村庄规划,其中杨崖集镇陇川村、杨集村,郭城驿镇郭城村、红堡子村,老君坡镇老君村、谢埂村,头寨子镇头寨村、牛河村,侯家川镇侯川村、古道村、葛滩村等11个行政村作为省级试点村,正在开展前期各项工作,计划5月中旬形成最终成果,其他55个行政村的村庄规划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今年全县计划至少编制完成村庄规划70个以上,到2022年底按照应编尽编的原则,全县村庄规划编制实现全覆盖。

  下一步,会宁县将以美丽乡村规划为基本遵循,在规划编制过程中提倡公众参与,建立村庄规划互动机制,强化村庄特色,体现村庄规划因地制宜,简化表达方式,提高村庄规划的可读性,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使规划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