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古浪县公安局“四个强化”做好护校安园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4日 10:42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14日电 (通讯员 冯兴鹏)近日,古浪县公安多措并举开启护学模式,强化护学岗警力配置、学校安全大检查、涉校纠纷大排查和校园周边大整治,确保校园安全及学校周边治安秩序稳定,为辖区学子站好“护学岗”,撑起校园“平安伞”,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作为教育整顿的重要载体来抓,全面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

  古浪县公安局严格落实校园出入口、周边重点部位的执勤护学制度,加强“护学岗”警力配置,在全县86所中小学、幼儿园配备“护学岗”民辅警172名,实行车巡与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校园周边巡逻,加强上、下学高峰时段治安秩序、道路交通秩序维护和校园周边的夜间巡逻力度,确保校园周边“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构筑校园安全屏障。

  古浪县公安局组织民警对全县各派出所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治安防范和安全保卫等情况逐校逐园开展排查,重点对校园疫情防护措施、消防措施、监控视频、安保制度落实和保安力量设置等情况进行检查。截至目前,共排查涉校安全问题27个,下发整改通知书19份,对存在的问题和隐患督促进行整改,确保排查彻底、整改到位、不留死角。

  进一步加大对涉校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力度,全面排查掌握涉校涉生矛盾纠纷和可能危及校园安全的各类重点人员,针对排查出的11起涉校矛盾和24名重点人员,有针对性地落实工作措施,逐项做好化解工作,逐人落实管控措施,坚决防止矛盾激化和重点人员到校滋事肇祸。同时严厉打击侵害校园和师生安全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为师生积极营造良好的校园治安环境。

  加强对校园周边流动人口聚集区、流动商业摊点、出租房屋、中小旅店、网吧和娱乐场所的清理整顿,以及校园门口两侧乱停乱放机动车和超速、超载、酒驾、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疏导校门口交通,维持学生进出秩序,引导校园周边接送学生车辆规范停放,预防路面出行拥堵现象,全力保障学生上下学安全,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