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定西市:“解决群众烦心事就是我们的幸福事!”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4日 14:47    来源:新定西·定西日报
分享到:

  “解决群众烦心事就是我们的幸福事!”

  ——市政府政务服务大厅开展“为党旗添光彩、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闻

  新定西·定西日报记者朱红霞张艳君

  “上周五来办证的时候,我不懂网上办理流程,看到要在网上提交材料,我心里很着急。多亏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帮助我,这么快就拿到了许可证!”在市场监管窗口拿到营业许可证的批发零售商贸公司老板王凯一边向工作人员致谢,一边激动地告诉记者,“学党史的威力真大!这里的工作人员真把给老百姓解难题办实事落实在了行动上!我为他们点赞!”

  “学党史让我明白了党百年不变的初心就是为人民服务,我和同事们现在更加自觉地把这个初心落实到了为民办事的行动和效率上。”市场监管窗口工作人员侯燕舞说:“我们的登记窗口平均每天办理业务70户,新办企业实行全程电子化登记,1.5个工作日就可以开办企业。”

  学党史、悟初心,解难题、办实事,让便民服务更快、更好、更自觉。这是4月12日上午,发生在市政务服务大厅的感人一幕。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市政府政务服务大厅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牢牢抓住党史学习教育这个中心环节,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扎实有效的行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服务群众的的强大动力,以最优服务、更高效率服务群众,得到百姓称赞。

  “解决群众烦心事,就是我们的幸福事!”在市市民服务中心住房公积金窗口,业务人员高维伟一边帮助个体户姚磊耐心解答提前还贷款的政策、程序,一边深有感触地告诉记者,“我们每天都会遇到很多办理业务遇到困难的群众,要又快又好帮着群众解难题,光有满腔的工作热情还不够,还要做到‘脑快、眼快、手快’。”

  高维伟说,为了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行动,市民服务中心公积金进驻窗口采取“网上办、预约办、上门办、延时办”等多项措施,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服务更有针对性、更有“温度”。

  党史学习用心,服务群众暖心。

  不动产交易登记、住房公积金、社保、医保服务区、人社就业,一个个窗口后面,是一张张洋溢着热情的笑脸;“党员示范岗”“青年示范岗”“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岗”,一个个凝聚着为民便民精神的服务平台前,是一颗颗涌动着红色血脉的爱民心。

  在大厅,甘肃海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财务周彬,拿着很多张已经办理好的业务单子正准备离开。“现在到大厅办业务,从签字到盖章再到缴税,一站式服务,一次性办理,确实很方便很快捷。”她高兴地告诉记者,自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这里工作人员明显抱怨少了,态度更好了,办事效率也更高了。

  “我们把部分窗口进行了专门设置,大厅共设置商事登记、投资项目并联审批、道路运输、综合受理、24小时自助服务等5个主体功能区,市民服务中心设置不动产交易登记服务区、住房公积金服务区、社保经办服务区、医保经办服务区、人社就业综合服务区、不动产登记“一窗通办”服务区、24小时自助服务区等7个主体功能区。在市区范围内基本形成企业与群众办理政务服务事项‘只去一栋楼、只进一扇门、受理一个窗、办理一张网、群众一趟跑’的‘五个一’的政务服务新格局。”市政府政务服务大厅负责人兰芃说,“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做实,给群众提供贴心更暖心的服务,这是我们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为民行动的良好开局。”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