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秦安消防“巡诊把脉”辖区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6日 10:14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16日电 (通讯员 高琳)近日,天水市秦安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博物馆、兴国寺等文物古建筑单位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中,检查人员对单位场所内消防设施进行了全面巡视检查,尤其对消防设施器材配备、日常用火用电管理及微型消防站建设情况进行实地查看,细致了解值班履职情况,详细查阅日常防火巡查记录和消控室值班记录,并要求博物馆负责人强化重点部位的消防安保工作,加强对馆内消防安全检查力度,排除火灾隐患,确保文物安全。

  同时,检查组要求博物馆继续做好消防安全知识宣传,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熟练掌握消防安全“四懂四会四个能力”,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特别是重大节日期间的值班巡查工作,确保本单位安保人员熟练使用消防设备如灭火器等。完善本单位消防应急预案及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制度,继续加强对文物古建筑的日常安全管护,严格交接班制度、电源电器的正确使用等,以确保文物古建筑的绝对安全。

  通过此次检查,切实提高了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管理人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及时预防和消除了部分火灾隐患,督促其建立健全消防安全管理制度,为创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