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兰州政协向基层延伸:村(社区)协商议事会覆盖率达65%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6日 13:58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16日电 (通讯员 师向东)“感谢社区协商议事会,帮我们解决了大问题。”2020年,经过社区协商议事会多次协商之后,困扰兰州市城关区白银路街道西北新村社区居民的老旧小区供暖问题迎刃而解,居民们为基层协商议事会由衷点赞。

  按照省政协党组和兰州市委的安排部署,自2020年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启动以来,兰州市政协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大力推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基层有矛盾、群众有困难,找街道社区协商议事会解决”的共识在兰州市基层已然形成。“党委领导、政协搭台、各方参与、服务群众”的基层协商民主实践之路,取得了初步成效。

  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在全省启动以来,省政协主席欧阳坚和兰州市政协主要负责人多次深入兰州市,调研指导政协协商工作。兰州市委常委会也就此进行专题研究部署,下发相关《意见》,明确了全市基层协商民主建设的总体要求、组织体系和工作机制、政协在基层协商中的指导作用等问题,要求各级党组织把基层协商纳入重要议事日程。

  “截至今年3月1日,全市114个乡镇(街道)均已建立委员工作站、协商议事会、协商议事室,实现了全覆盖;建立村(社区)协商议事会761个,覆盖率达到65%;建立企事业单位协商议事会28个;各级政协委员参加基层协商议事共2788人次;全市累计开展基层协商议事活动1847次,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1551个……”短短一年多时间里,兰州两级政协组织用一组详实的数据,有力地回答了人民政协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兰州市及各县区党政部门高度重视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从经费保障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市财政为各县区政协提供了80万元专项经费;城关区政协协调财政拨付50万元经费保障,并列入今后每年的财政预算;七里河、红古等县区也将基层协商经费列入财政预算。皋兰县将全县6个镇党委书记、城关区将25个街道党工委书记全部纳入基层协商民主工作领导小组;榆中县政协补充了18名乡镇政协委员,皋兰县、红古区也将乡镇(街道)党委副书记纳入政协委员行列。这一系列创新举措,为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打下了坚实基础。(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