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法制> 正文内容
临洮:“码上监督”为巡察工作安装了“扫描仪”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6日 17:28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16日电 (通讯员 陈红娟 张立宇)“你看,我在‘码上监督’留言的学校对面沟里倒垃圾、焚烧垃圾的事情已经解决了,还得感谢巡察组的督促啊!”

  “咱们公司招人的信息在‘码上监督’小黑板上公开了,还是巡察组巡察的好啊!”

  为提升巡察发现问题质量,临洮县委巡察机构充分发挥“码上监督”巡察工作“扫描仪”作用,在开展每轮巡察时从临洮县“码上监督”管理后台对每个被巡察党组织进行全面“扫描”,分类汇总反映该单位的问题,制作被巡察党组织问题清单,做到巡察有的放矢,精准发现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病灶”。

  同时,巡察组对被巡察党组织“按病开方”,提出巡察反馈意见,对立行立改的问题立即移交被巡察党组织进行整改,对反馈的具体问题要求被巡察党组织按照《县委巡察整改工作规程》,及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逐一进行整改,确保反馈问题整改清零见底。巡察期间,巡察组对党员干部和群众在被巡察单位“码上监督”反映的问题,及时纳入巡察监督重点,反馈并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及时整改。

  为更好督促巡察整改情况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巡察组要求被巡察党组织将巡察整改“成绩单”在“码上监督”小黑板上对外“晾晒”,公开接受党员干部和群众监督,以实实在在的整改实效取信于民。通过“码上监督”对被巡察党组织公开整改情况的再次“扫描”,进一步夯实了被巡察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检验了整改工作实际成效,有效监督被巡察党组织切实抓好中长期巡察整改工作。

  截至目前,在县委第三轮、第四轮常规巡察中,运用“码上监督”掌握被巡察党组织问题36个,督促被巡察党组织立行立改问题12个,督促14个单位在“码上监督”小黑板公开巡察整改情况,压紧压实了被巡察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充分彰显了巡察震慑效果。

  “‘码上监督’为巡察机构巡前了解被巡察党组织情况,巡中收集党员干部和群众反映问题,巡后掌握整改情况提供了平台。通过‘码上监督’对被巡察党组织不断的‘扫描’,不断提升了党员干部和群众参与巡察监督的积极性,很多涉及民生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也得到了有效解决。”临洮县委巡察办负责人介绍说。

  下一步,临洮县委巡察机构将在巡察工作中继续推广使用“码上监督”,进一步畅通党员干部和群众反映问题的渠道,督促被巡察党组织积极配合巡察工作,及时公开巡察进驻、反馈、整改等情况,不断推动全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