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武威清理民众“急难盼愁”问题 不给历史留“疙瘩”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7日 17:07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图为甘肃武威市凉州区开展“包案督办化积案”专项行动,为居民办理住宅房屋不动产权登记。崔琳 摄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17日电 (记者 崔琳 杨艳敏)16年都没有见过自家房产证的罗榕,终于于今年在甘肃武威市凉州区官方开展的“包案督办化积案”专项行动之际,拿到了不动产权证,更令其没有想到的是,前来送证的竟是武威市委书记柳鹏。

  罗榕所住房屋于2004年建成,2014年办理了总产权证,29套住宅已办理分户登记,然而包括她家在内的剩下13套却被一建公司抵顶给建材供应商,建材供应商又出售给住户,未签订购房合同,未开具售房发票,不具备分户登记条件。

图为武威第十八中学举办多项学习教育活动,用通俗易懂、广泛参与的方式,让广大师生加入到党史学习之中。
图为武威第十八中学举办多项学习教育活动,用通俗易懂、广泛参与的方式,让广大师生加入到党史学习之中。崔琳 摄

  武威市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以来,武威市官方围绕推进信访积案化解,集中梳理59件中央、省级信访工作联席会议交办的信访积案,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由市级领导带案下访、包案督办,推进“骨头案”“钉子案”妥善化解。

  16日,武威市自然资源局凉州分局自然资源确权登记股股长何诚渊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表示,他们通过排查发现,凉州城区有8个楼院10栋楼336户居民住宅房屋不动产权长期未登记,成为这些居民的烦心事和揪心事。对此,他们汇报协调市区有关职能部门,目前正在办理218户,其余可在6月底前办结。

  罗榕说,政府主动介入后,还不到7个工作日,武威市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就按照“证缴分离”的原则,为她和另外9户居民办理了不动产权证,了却了压在大伙心头的一桩大事,从中她还学到了今后做事不能贪图便宜,学会运用法律维权。

  不仅如此,武威市官方还同步开展“多措并举促就业”专项行动、“强化监管保食安”专项行动、“提升能力保健康”专项行动、“改善环境促宜居”专项行动、“扩容提质兴教育”专项行动、“基层治理保平安”专项行动,推进2021年新增城镇就业1.6万人目标落实;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率、食品抽检率稳定在98%以上,违法案件查办率达到100%;年内新建公办幼儿园、中小学9所,新增园位、学位5000个,并建立健全贫困家庭学生动态监测、及时帮扶工作机制。

  期间,记者走访获悉,为了让党史知识“讲”起来、“绘”起来、“舞”起来、“活”起来,武威第十八中学举办了多项学习教育活动,用通俗易懂、广泛参与的方式,让广大师生加入到党史学习之中,营造学史明智的浓厚氛围。

  “决不把历史遗留问题再留给历史。”武威市委书记柳鹏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武威市委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七大专项行动”,以“包案督办化解信访积案”为切入点,着力推动解决一批群众合理诉求,化解一批损害群众利益的矛盾纠纷,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同时,武威市还以年初确定的242项重大项目为牵引,打造沿山沿川沿沙“三大特色产业带”,发展“8+N”现代农业优势主导产业、生态工业、文化旅游产业,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努力建设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武威。

  他表态,下一步将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推进措施上出实招,在为民服务上见实效,在成效转化上求突破,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