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文化> 正文内容
定西开展系列读书活动展现新时代青少年良好精神风貌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3日 15:05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23日电 (通讯员 安利强 龚锐敏 乔彩凤)读好书、好读书、诵经典、乐分享,世界读书日声声入耳。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定西多地组织开展系列活动。

  岷县多名学生、家长自发前往麻子川镇旋窝村毛泽东旧居开展系列活动,大家一起诵读经典著作。

  “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中国,少年智则过智,少年富则国富……”活动在《少年中国说》中拉开帷幕,孩子们个个精神抖擞,声情并茂地诵读、真挚的语言抒发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的良好精神风貌。

  紧接着,《七律·长征》《忆秦娥·娄山关》《大写的中国》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经典诗词轮番上演,大家一起重温了那段红色历史,共同回望激情燃烧的岁月。饱含深情、铿锵有力的诵读,不时引发在场观众的强烈共鸣和热烈的掌声。

  “今天我在这里朗诵了毛泽东的《七律·长征》,我很高兴,也很快乐。”岷县西城区小学二年级六班学生杜湲说。

  “只有更多的人参与到读书这样一件有意义的事中,我们的祖国才能够越来越好,尤其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一定要教育好我们的孩子,为把他们培养成祖国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岷县读书会书友马汝桢说。

  “我们要始终保持一颗感恩的心,像社会各界帮助我们一样,去尽力去帮助他人!”“我们要刻苦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愿我们的祖国越来越繁荣富强,愿世界永远和平!”……渭源县清源一小的学生在一张张读书心得小卡片上写下了他们大大的心愿。

  由渭源县妇联和县教育局、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团县委联合在清源一小举行“书香飘万家”2021年全县家庭亲子阅读主题活动暨“送你一缕书香”困境儿童读书关爱活动。

  活动中,为12名留守儿童捐赠了价值3600元的文具套盒及各类文学、红色书籍,为孩子们打开了崭新的阅读空间,让他们开拓视野,深深感受到社会这个大家庭给予他们的关怀和温暖,最大化提升了孩子们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渭源县妇联和学校通过组织线上线下亲子阅读、讲故事,邀请身边的战斗英雄杨宗西讲述他参加老山对越防御作战的故事、个人和整体诵读经典诗词、观看视频、写读书心愿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家庭阅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永远跟党走。推动全社会传播科学家庭教育理念、培养儿童良好阅读习惯、树立家庭文明新风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同时,渭源县妇联与县融媒体中心联合在县图书馆录制了《读家书 学党史 诉家国情怀》短视频,广泛宣传在家庭阅读中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同推动形成爱国爱党、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

  渭源县图书馆在读书日当天现场为爱阅读的小朋友赠送少儿绘本图书或世界名著(青少年读本),并邀请渭源当地书画界名人开展现场义写义画活动。渭源县总工会拨付5000元专门在县融媒体中心建设职工书屋,培养和引领读书学习的良好风尚。(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