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文化> 正文内容
甘肃省图书馆第一届陇韵书香节启幕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3日 17:50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23日电(记者 杨艳敏)4月23日是第26个世界读书日,为切实提升服务效能,在全社会树立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甘肃省图书馆在当天拉开了第一届陇韵书香节的大幕。

  启动仪式上,甘肃省图书馆向广大读者发出了“每天读书一小时”倡议书,倡议读者坚持每天读书一小时,做全民阅读的践行者、书香社会的建设者、优秀文化的传播者。

  在为期6个月的时间里,省图书馆第一届陇韵书香节将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开展专家讲座、文化展览、经典诵读、知识竞赛等主题活动,推出甘肃省第一届“书香家庭”评选、全省红色经典诵读比赛、红色书屋进社区(学校)、阅读进地铁、爱心书籍捐赠、青少年红色读物展、陇右寻珍·西北地方文化推广等38项有情怀、有温度、有广泛传播力的社会活动,引导社会各方力量参与到全民阅读活动中,积极创建和谐文化,大力培育文明风尚,推动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开展,为建设“书香陇原”、推进文化强省建设作出贡献。

  其中第一届“书香家庭”评选活动,由甘肃省图书馆、甘肃省文明办、甘肃新媒体集团共同发起,通过读者自荐和网友投票的方式,在全省范围内评选出100个藏书丰富、读书习惯良好、学习气氛浓厚的家庭,为他们颁发“书香家庭”奖杯和证书。并希望以此带动更多的家庭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培养浓郁的学习氛围。

  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李长迅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年。举办以“阅百年历程,传精神力量”为主题的第一届“陇韵书香节”活动,对于传承弘扬红色文化,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营造良好文化氛围,推动书香社会建设,具有深远的社会意义和现实意义。

  甘肃省图书馆馆长肖学智在致辞中表示,图书馆作为重要的公共文化服务阵地,推动文化传承是应尽之责,推广全民阅读是份内之事。第一届甘肃省图书馆陇韵书香节以“阅百年历程 传精神力量”为主题,目的就是要增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抓实做好主题阅读的自觉性,使全民阅读与党史学习教育相互促进、相得益彰,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值得一提的是,甘肃省图书馆与甘肃新媒体集团掌上兰州共同发起的“爱心书籍捐赠活动”已同步启动,活动将在甘肃省图书馆和掌上兰州设置两个爱心图书捐赠点,接收社会爱心人士的捐赠,所有捐赠图书将在“六一”儿童节前夕,送到边远地区小学孩子们的手中,为他们的健康成长打开一扇知识之窗。(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