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文化> 正文内容
大型民俗情景歌舞剧《高山情韵》在陇南武都首演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10:15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李董 摄
李董 摄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30日电 (通讯员 李腊梅)28日晚,大型民俗情景歌舞剧《高山情韵》在陇南礼堂首演。《高山情韵》以武都文化发源、传承和发展为载体,摘取武都民俗文化显著特征,全面彰显了武都独特的民俗文化魅力,呈献了武都儿女奋进新时代的壮阔历程。据悉,此次演出将持续至4月30日。

李董 摄
李董 摄

  《高山情韵》以武都人民春夏秋冬四季更替进程中展现出的独特生活习俗为主题,以武都高山戏为主要元素,串联了羊皮扇鼓舞、高山戏、大身子舞、劳动号子、社火表演、民间祭祀、婚恋嫁娶、生产和生活场景等经典元素,设置《冬·孕》《春·芽》《夏·茂》《秋·丰》《年·庆》5个篇章,构成对武都历史民俗文化的追溯、还原和传承,展示武都高山地区人民生活场景,赞美武都人民坚韧的性格与热情豁达的性情,体现了武都文化深厚的底蕴。

陈鹏飞 摄
陈鹏飞 摄

  据了解,《高山情韵》从2020年10月起创排,坚持音乐创作、服装设计、舞美呈现等本土化与国际主流化相结合,深挖精神高度、文化内涵、艺术价值,让抽象的文化概念可听、可视,对于整合武都文化旅游资源,拉动地方经济,提升城市品位具有积极意义。

  “《高山情韵》的首演,标志着武都高山戏这一古老而独特的地方剧种,已经从自娱自乐、自编自演的乡土民间登上了舞台剧的大雅之堂,对我区更好地保护传承高山戏这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打造地方特色文化品牌、全面提升武都知名度等方面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武都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霞表示。(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