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漳县多举并措为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3日 15:15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6月3日电 (通讯员 汪龙伟)中高考临近,考生的饮食安全牵动着每个家长和社会方方面的心。为严控食品安全风险,有效预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保障考生饮食安全,漳县武阳镇市场监督管理所高度重视、提前介入,自5月下旬起组织开展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专项检查,强化中高考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为中高考保驾护航。

  提前介入,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督检查。自5月下旬开始,武阳镇市场监管所根据辖区考试规模和考点设置情况,开展学校食堂全方位检查。重点检查学校食堂食品原料采购查验、餐饮具清洗消毒、加工操作关键环节、从业人员健康状况、食品留样管理等方面。督促学校食堂强化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食品安全管理措施,依法规范经营。

  严防周边,开展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排查。以考点向周边辐射,对食品销售单位、餐饮经营单位开展全面排查。重点检查其许可资质、场所环境、设施设备、原料采购及贮存等方面。同时结合前期开展的校园周边监督抽检,对检查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责令限期整改,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专人进驻,监督巡查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武阳镇市场监管所持续紧紧盯牢学校食品安全不放松,在临近考试之际采取“专人进驻+监督巡查”方式,对承担中高考就餐的学校食堂和餐饮单位,进行全程监管、实时监督,强化考前、考中、考后食品安全监管,全力保障考生饮食安全。(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