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安宁区老旧小区改造提档 构建"15分钟"居家生活服务圈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3日 15:29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6月3日电 (通讯员 许丽娜 陆昊)人老了,去不了太远的地儿,安宁区南街花园小区的刘铮老人每天就在就在小区锻炼,他说,“小区干净整洁,健身器材也是新配的,遛遛弯心情舒畅”。

  始建于20世纪80年代的南街花园小区,是安宁区最早的一批房地产项目之一,近30年的风霜和时代变革,小区很多物业要么早已易主,要么长期出租,小区虽有管理,但受限于物业公司人力匮乏等因素影响,几乎跟三不管楼院差不多,成为老大难小区。

  老旧小区改造,这里迎来蝶变。十里店街道南街社区书记魏国晟介绍说,社区硬件提升,新建小游园,种植了各种灌木、花草树木,还安装了20余盏路灯,把1.1万余平方米道路硬化、施划停车位80个,绿化了800多平方米空地。房屋由旧到新,道路由洼到平,绿化由粗到精,提升了小区的“颜值”。

  安宁区改造老旧楼院,具体实施分为基础类、完善类和提升类。基础类主要包括配套基础设施和主体改造修缮,该区按照应改尽改的原则,着力解决基础设施老化、环境脏乱差问题。完善类改造,主要包括拆除违法建筑、整治小区及周边绿化、无障碍设施、自行车棚、文化宣传栏、健身设施和休憩座椅。提升类,则利用公共空置房屋等社会资源,建设完善社区包括集装箱式社区活动中心、党群服务中心、社区便民服务用房等。来自该区的一组数据显示,自2019年以来,安宁区大规模启动老旧小区提升改造,至2020年累计改造完成住宅小区项目8个,面积约17万平方米,惠及2137户家庭。

  刘铮说,以前上下水时不时会出现问题,小区楼道里的窗户摇摇欲坠,每遇大风,过往行人都是躲得远远的,尤其是2号楼,逢雨必积水。去年进行提升改造后,墙体增加了保温层,还进行了粉刷,从内到外,都进行了治理。十里店街道南街小区居民陈嘉利说:“最让人开心的是,小区物业管理也比以前有了很大提升。”他说,小区改造之后,物业管理也积极跟进,改硬件,提升了软件服务。兰州新城宝盈物业南街小区主管朱宗萍介绍,今年开春,对小区绿化工作进行全面提升,新建了小花园,安放了桌椅,楼与楼之间种植了花草树木,同时施划停车位80个,在兜底服务基础上,对社区事务实行智能化、网格化、精细化管理,提供清扫保洁、治安巡逻、维护绿植、路灯维护等多项服务,让老旧小区居民省钱省心。

  “物业管理费只收成本价,服务不掉价。”朱宗萍说,公司全面倡导物业服务低价优质,让老旧小区居民享受到同样规范优质的物业服务,让社区居民感到暖心,舒心。

  既要改面子,更要换里子。老旧小区改造只有扎实做好民生“里子”,城市才真正有“面子”。安宁城发集团相关负责任人介绍说,今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再次被列入安宁区为民兴办10件实事之一,计划改造12个老旧小区,改造楼栋数55栋,改造面积23.49万平方米,惠及辖区群众3026户。提升改造工作力求共谋、共建、共管、共评、共享,在补足配套功能、强化居民主体、推动长效治理的基础上,拓宽思路,探索连片改造、存量资源整合、融合未来社区场景等模式,进一步深入统筹老旧小区改造区域空间和资源整合,实现周边服务设施、公共空间、公共资源的共建共享。健全老旧小区配套服务,构建“15分钟”居家生活服务圈,引导社会多方参与改造,确保老旧小区改造提档升级,努力打造老百姓“家门口”的民心工程。(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