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瓜州县打造千亩蜜瓜基地 开辟蜜瓜种植新路径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3日 15:46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6月3日电 (通讯员 俞泽)时下,在瓜州县南岔镇千亩有机设施蜜瓜基地上,工人们正忙着覆棚膜,为下一步蜜瓜种植做好最后准备。

  今年以来,南岔镇把富民和兴业结合起来,以持续增加农民收入为根本,以做大做强产业为主线,以利益联结为纽带,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以推进蜜瓜产业振兴为重要载体,采取“企业+村集体”联合经营的模式,引进瓜州县农百鲜农业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建设南岔镇千亩有机设施密瓜示范园区,项目总计划投资3000万元,分两期建设连栋钢架大棚1000亩。目前已投资1500万元,新建连栋钢架大棚500亩。

  据了解,南岔镇千亩有机设施蜜瓜基地全部采用无土栽培技术种植有机绿色蜜瓜,计划6月20日前全部完成育苗移栽,9月中下旬陆续采摘上市。预计年产优质蜜瓜1000吨以上,企业经济效益可达400万元,年增加村集体经济5万元以上。项目建成后,将成为瓜州县面积最大的无土栽培有机设施蜜瓜种植基地和蜜瓜产业工人实训基地。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头戏”,优势特色产业能不能发展壮大,农民的“钱袋子”能不能鼓起来,直接关乎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关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成效。南岔镇在推进蜜瓜产业发展的同时,进一步延伸产业服务链条、拓宽服务方向,千方百计让农民更多分享优势特色产业发展增值收益,多渠道促农增收。

  赵文玉是南岔镇蜜瓜种植大户,经过多年的种植和销售,他掌握了丰富的种植经验和蜜瓜销售渠道。“今年种植的蜜瓜品种包括西州蜜、银蒂等,此外还培育了一部分龙椒、俄罗斯水果西红柿、桃子等,错茬种植,错峰上市,拉长市场供应链。线下签了订单合同,线上开通了直播带货销售账号,相信今年的收入会更好。”南岔镇金丰蜜瓜合作社理事长赵文玉说。

  下一步,南岔镇将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的契机,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坚定不移的走好规模化种植、合作化经营、产业化发展的蜜瓜产业新路子,有效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