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快讯> 正文内容
西南管道兰州分公司多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4日 13:50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图为西南管道兰州分公司作业区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徒步踏线隐患排查活动。

  中新网甘肃新闻6月4日电 (通讯员 石建强)3日上午,西南管道兰州分公司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总结大会,全面总结汇报上半年各专题活动开展情况。

  自“解放思想大讨论、转变作风大提升、深入一线大走访、担当实干大攻坚”四大活动开展以来,西南管道兰州分公司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管网集团公司党组、西南管道公司党委有关部署,聚力“党建引领促发展、市场开拓增效益、基础夯实保安全、管道建设开新局、改革创新激活力”等分公司重点任务,按照“有速度、有准度、有深度、有力度”的“四度”要求,切实做到了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调研分析到位、整改落实到位,全面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更走心。

党员干部深入生产一线排查安全隐患,检查设备运行情况,全面确保生产安全可靠。
图为党员干部深入生产一线排查安全隐患,检查设备运行情况,全面确保生产安全可靠。

  统一组织,贯彻落实有速度

  兰州分公司党委将“四大活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制定《兰州分公司“解放思想大讨论、转变作风大提升、深入一线大走访、担当实干大攻坚”活动方案》,并围绕四大活动制定活动计划,将任务定时、定责、定人,确保活动按计划有序开展。

  活动开展后,分公司党委班子共深入一线走访13次,覆盖基层作业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分公司领导班子深入基层作业区开展党史集中学习研讨,6个基层党支部内部以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轮讲、组织党员公益活动、利用党建平台为抓手,为“四大活动”的落实提供活动载体。

基层作业区党支部开展《党史故事100讲》主题学习活动。

  精准把脉,活动开展有准度

  兰州分公司党委在活动的针对性上做文章,做到“四大活动”有的放矢;在任务要求的针对性上做文章,要求各党支部在活动中要切实做到“五个一”;在宣讲的针对性上做文章,分公司领导班子深入基层聚焦分公司“五大攻坚战”开展主题宣讲,做到“四个讲清楚”;在转变作风的针对性上做文章,要求党员干部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照好干部标准、对照基层干部员工期待,对照初心使命开展自我剖析检视,对体系检查反馈的问题列出清单、逐项整改,建立长效机制,有效实现成果转化;在基层服务的针对性上做文章,把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作为调查研究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由班子成员带队,组成调研组深入基层一线找问题,围绕分公司安全、生产、管道、人事、财务、后勤,共梳理出30余项基层反映的问题,分公司党委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和查摆出来的问题现场“拍板”落实,做到“马上就办”,对一些需要长抓不懈或相对复杂、需要深入研究和多部门协商解决的,认真梳理归纳,逐条逐项制订整改措施,明确责任和部门,限时定人立行立改的效果反馈于员工。

分公司党委成员深入一线党支部参加主题党建活动,参观革命纪念馆,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兰州分公司党委成员深入一线党支部参加主题党建活动,参观革命纪念馆,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结合实际,专题研讨有深度

  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中,兰州分公司机关、基层作业区党支部以“如何开展好‘四大活动’?我们该怎么做?如何打好‘五大攻坚战’?有什么思路?”专题研讨12次。讨论中,员工把自己摆进去,把实际思想和工作摆进去,立足岗位结合实际交流彼此观点,分享各自的体会,踊跃发言,围绕“三湾改编”、安全生产管理等重点工作提出和完善了“357”生产运行管控模式,加强设备生命周期管理,加快兰州实训基地建设,建设形成“2+2”巡检管理模式等建议22条。各作业区党支部在开展研讨的同时,开展团青社会志愿及徒步巡线活动,以当前重点工作为抓手,通过组织发动支部党员开展力所能及、形式多样的“亮身份”基层服务活动,持续让员工认清当前分公司发展现状及前景。

  围绕中心,工作开展有力度

  兰州分公司党委紧紧围绕“四大活动”谋划今年重点工作。在打好“安全生产攻坚战”方面,按照国家管网集团“三湾改编”工作部署,制定《兰州分公司安全生产队伍“三湾改编”工作任务分工及实施计划表》,配合管网尖兵团队持续深化基层标准化建设,促进队伍融合、标准统一和行动一致。完成“导师团队”选拔,共选取27名“导师团队”和11名导师后备人员参与到“三湾改编”工作中。

  组织11个科室和4个作业区,结合各岗位工作实际完成378份HSE责任清单的修订和上报工作,强化落实安全环保责任制。组织全员学习“安全生产十大禁令”及条文释义,完成考核并签订“十大禁令”承诺书。

  优化分公司承包商管理22步法,并将其简化为7步法,将管理流程简单化、规范化。在打好“工程建设攻坚战”方面,统筹重点工程建设,完成兰州站出站三公里隐患治理工程废弃管道一级动火作业,开展兰成管道与定临高速交叉占压改线、兰州作业区15#16#罐大修、关山站站场内区域治理等重点项目,持续提高设备设施可靠性,提升技防管理水平,加强管道高后果区、汛期专项管理,抓实管道应急管理工作。

  在打好“市场开拓攻坚战”方面,分公司转观念、定制度、提能力、拓市场、重客户,成立市场开发专项小组,全力做好市场开发工作,当好“店小二”,及时同中石油西北销售、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陇西支线下游用户等上下游企业围绕管输服务、市场扩展开展交流,走访管道沿线发改局,摸排潜在用户,全力做好市场开发工作。

  在打好“改革创新攻坚战”方面,加大管道智能化运行管理创新,推进作业区五新五小工作,上报西南管道公司管理创新课题29个、QC活动课题54个。在打好“省网融入攻坚战”方面,加大企地沟通,开展企地、警企联合巡护工作,持续宣贯国家管网相关政策。(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