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甘肃陇南开展全要素应急救援集训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4日 13:53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6月4日电 (史静静)3日,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陇南支队为期26天的2021年重难点课目教练员集训暨快反分队轮训动员仪式在支队机关开训,来自天水、迭部、合作、武都大队的36名骨干参加。此次集训是该支队转制以来组织的规模最大、时间最长、科目最多的一次综合救援集训。

6月3日,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陇南支队2021年重难点课目教练员集训仪式。孙武刚 摄
6月3日,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陇南支队2021年重难点课目教练员集训仪式。孙武刚 摄

  为确保培训工作顺利开展,该支队先后投入大量经费,制作教学教具,聘请应急救援专业领域专家团队到队组织开展技能培训和教学,采取教员领学、个人自学、交流研讨、实操实训等形式,对教练员教学、快反分队建设、山岳救援、水域救援、地震救援等5大板块40余项内容进行集中培训,主要开展现地教学和现地实践,从理论到实操,从课本到实践,反复研讨,切实补齐队员能力短板,为队伍培养一批懂教学、会教学、精技能、强基础的应急救援“种子”力量。

重难点课目教练员集训暨快反分队轮训动员仪式现场。王博悟 摄
图为重难点课目教练员集训暨快反分队轮训动员仪式现场。王博悟 摄

  据了解,开展此次综合救援培训,旨在立足支队现有装备器材,着力培育一批综合救援训练的技术能手和训练骨干,夯实基础,为打造遂行“全灾种、大应急、跨区域”的救援“主力军”“国家队”而不懈奋斗。(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