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七里河区政协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视察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5日 10:55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6月5日电 (通讯员 黄鹏)6月3日,七里河区政协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视察活动,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高佑军、区政协副主席郎巧莉及部分政协委员组成视察组,对全区优化营商环境进行专题视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杨荣广一同视察。

  视察组先后到兰州铭帝铝业有限责任公司和区政府服务大厅,详细听取了区发改局、区政府服务大厅负责人现场汇报,查看了行政服务流程操作现场,走访询问了现场办事群众,并召开座谈会进行了集中讨论。

  座谈中,政协委员针对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全区行政审批部门服务程序优化、全区窗口服务单位服务质量服务效率、“最多跑一次”便民服务开展、服务网络信息化建设运行、群众办事满意度等相关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从党派、科研院所、中小企业、金融部门、农业科技、窗口单位等不同角度为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建议,对七里河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杨荣广从区政府和相关部门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心一意谋发展”“一致团结促提升”三个方面表明了区政府对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从“细节、持续、理念”三方面提出了区政府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上今后努力的目标与方向。

  高佑军说,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建设,通过强硬件、优软件的方式,助推营商环境实现整体改善,呈现出“放管服”改革不断加力,硬件设施条件逐步改善,政策体系正在形成,部门服务明显好转的良好局面。一是加强领导,提供了组织保障;二是完善制度,健全了制度体系;三是深化改革,优化了项目审批手续;四是疏通渠道,加大了中小企业信贷支持;五是落实政策,简化了办税程序;六是依法维权,保护了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七是简政放权,提升了政务服务水平;八是强化宣传,打造了营商环境信用平台。虽然全区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存在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认识不足、政务服务能力还不够强、优化营商环境的宣传工作不够深入、各部门之间的工作协调机制还不健全运行还不顺畅等问题。

  高佑军说,今后要发挥好政协组织优势,积极主动为全区优化营商环境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要以问题为导向、以关键环节为重点、逐一破解问题,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合力为全区优化营商环境作出更大的贡献。要提高服务水平,营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要创造必要条件,营造宽松有序的经营环境;要拓宽融资平台,营造开放便利的投资环境;要坚持依法办事,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健康运转的诚信环境;要完善规章制度,营造张驰有度的监管环境;要健全考核机制,营造奖惩分明的考核环境。(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