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法制> 正文内容
临洮:打出“组合拳”筑牢换届“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9日 09:27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6月9日电 (通讯员 王亚海 赵彦雷)“请问,你们在换届纪律宣传方面做了哪些工作?”近日,临洮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达志义等3人组成的换届风气监督检查组,突然出现在该县红旗乡政府机关,检查换届风气情况。

  当天,临洮县纪委监委派出4个换届风气督查检查组,“突袭”18个乡镇,发现干部纪律松弛、重点工作推动相对滞后等方面的问题3个,当即要求限期整改。

  全县县乡换届工作开展以来,临洮县纪委监委组建了6个换届风气监督检查组,紧盯换届选举各个环节,以全方位指导、全方位监督、全方位跟进的方式,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印发了《关于切实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的通知》,及时制定了换届期间“十严禁”“十不准”公告,强化干部警示。提前对18个乡镇乡科级领导干部、61个县直部门领导班子开展谈话调研。截至5月中旬,全县谈心谈话党员干部1000余人,发送“十严禁”廉政信息2000余条。

  此外,临洮县纪委监委充分运用领导干部信访、违纪问题数据库和廉政档案库,加强对领导干部党风廉政情况的管理,与县委组织部共同把好干部廉政关,排除不符合条件人选,防止“带病提拔”“带病上岗”,换届期间回复廉政意见3458人次。

  同时,进一步畅通举报渠道,开通来电、来信、来访、网络“四位一体”的举报“绿色通道”,及时受理、优先办理、快查快结有关反映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的举报。今年以来,全县共收到涉及换届选举的信访举报16件,已办结7件。

  “换届纪律是换届工作的‘生命线’,换届风气是党风政风的‘风向标’。我们将持续加强对换届工作的监督,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查违反换届纪律的各种行为,做到发现一起、严查一起、曝光一起,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确保换出新面貌、新活力、新气象。”临洮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