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安宁区设置472个自产自销摊点为瓜果农户提供便利服务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9日 12:50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6月9日电 “这个摊位离小区很近,是城管队员帮我安排的。以往进城卖瓜,因为没有固定摊点心里不踏实。今年种了15亩西瓜,前些日子还为卖瓜犯愁,现在终于能安心卖瓜了。”6月7日,在安宁区沙井驿景宜家园北侧路边,家住皋兰九合镇三坪村的瓜农李延亮,在安宁区城管局设置的应季自产自销瓜果临时摊点张罗着生意。

  随着炎热夏季的来临,农村瓜果蔬菜进入销售旺季,为便于果蔬销售,城区背街小巷和马路沿线成了瓜果农户进行交易的“主战场”,不仅造成市容环境“脏乱差”,且容易引起交通秩序混乱,影响过往行人车辆正常通行,存在安全隐患。

  对此,安宁区城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全面摸排辖区瓜果摊点,为合理设置发放安宁区便民瓜果摊点公示牌提供依据。按照“先入居民小区,后进背街小巷”原则,在不影响交通和市容环境卫生、不影响居民日常生活的前提下,在适当路段、空闲场地规划设置11处472个自产自销瓜果临时摊点,并于6月6日提前开市。同时,督促指导瓜果农户严格遵守管理规范,自备垃圾容器及清扫工具,保持卫生;要维护好市容秩序,爱护公共设施,注意交通安全。此举既解决了占道经营的难题,整齐划一的摊点、整洁有序的环境使之成为一道人民满意的“风景线”。

  据悉,下一步,安宁区城管局在做好各项服务工作的同时,加强对各摊点规范力度,确保销售过程中做到文明经营,美化环境,优化市容,做到人在地净,人走场清,不脏不乱,保持良好的市容环境卫生,努力为本地瓜果农户和市民提供优质便利服务。(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