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政务> 正文内容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3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9日 13:51    来源:甘肃日报
分享到: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31次常务会议

审议通过促进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

安排部署建立健全应急管理体制机制等工作

  省长任振鹤日前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31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促进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安排部署建立健全应急管理体制机制等工作。

  会议套开省促进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精神,听取全省促进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甘肃省促进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制度》《甘肃省促进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推进方案》和《甘肃省中小企业发展环境评估报告(2020)》。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的坚定立场,加快构建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321”工作体系,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政务环境、法治环境、市场环境、要素环境,完善涉企政策精准推送、普惠政策“不来即享”等制度,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旗帜鲜明鼓励、支持、引导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最大限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着力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推进中小企业信用体系建设,引导中小企业进行股份制改造,进一步发展区域股权交易、股权投资等投融资平台。要支持中小企业做大做强主业、做优做精产品,打造核心竞争力,提升融通发展能力。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预防与应急相结合,常态与非常态相结合,加快构建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的应急管理体制,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尽快修订完善各专项预案,使应对突发事件的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法制化。要加强应急队伍和应急信息平台建设,强化应急演练,加强物资储备,用好先进技术,不断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水平和能力。要抓好面向全社会的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公众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综合素质,最大程度减少突发事件及其造成的人员伤亡和危害。

  会议还研究了第二十七届兰洽会筹办和全面推行林长制等工作,审议通过了《关于推动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的实施方案》,决定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记者 金鑫)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