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甘肃省民政厅调研兰州市民办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0日 10:32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6月10日电 近日,甘肃省民政厅会同财政厅、住建厅、消防救援总队组成工作组,对兰州市民办养老机构安全管理特别是民办养老机构消防安全达标提升工程进展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采取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进行。期间实地调研了甘肃新阳光老年公寓、七里河区静和老年公寓、城关区白塔山老年公寓、美好家园(安宁)孝慈苑养老服务中心、皋兰县综合福利院和什川颐养中心6家养老机构,对消防达标提升工程、消防设施设备、安全生产工作台账、设备日常维修及食品安全等相关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

  在兰州市民政局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首先对兰州市民办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工作给予肯定,就此次检查情况进行了简要说明,并对检查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给出了具体整改意见。

  兰州市民政局副局长管学峰表示,针对此次调研发现的问题,梳理列出问题和整改清单,督促区县民政局和养老机构落实整改,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同时,要坚决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将养老机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常态化,全面排查消防安全,堵塞漏洞、强化整改,切实提升各机构的安全管理水平,有效防范事故发生;此外,充分利用养老机构电子屏、防灾减灾安全海报等方式,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增强养老机构防灾减灾意识和消防安全意识,主动开展隐患自查自改活动,及时发现处置身边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生产稳步向好。(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