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快讯> 正文内容
兰州三公里管道隐患治理工程生产运行持续平稳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0日 11:08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6月10日电 (通讯员 石建强)6月8日8时,国家管网西南管道兰州分公司生产调控中心传来消息,三条废弃管道注浆施工完成后,经过一月观察,现场排查各焊接口及封堵处未发生渗漏等异常现象,管道压力、温度及流量参数均在安全范围,生产运行持续平稳,标志着兰州站出站三公里管道隐患治理工程画上了圆满句号。

图为新旧管道连头动火施工现场。(资料图)
图为新旧管道连头动火施工现场。(资料图)

  兰州出站三公里隐患治理工程位于兰州市西固区,是国务院安委办重点督办项目,该项目的建成投用事关管道安全运行、生态环境保护、沿线居民生活的稳定。工程自2018年8月开始施工作业,历时32个月完成全部项目施工,有效消除了三条输油管道(兰成渝成品油管道、兰郑长成品油管道和兰成原油管道)在兰州的安全隐患,同时避开居民区,保障了管道运营安全。

  该工程采用盾构方式修建隧道,全面对三条管道进行安全升级改造,大幅降低运行风险。盾构隧道设计长度2825.1米,内径3.08米,是目前国内罕见的空间曲线小曲率半径盾构隧道。隧道内敷设2条管径610毫米、1条管径508毫米的输油管道。

图为临时党支部组织开展升旗仪式。(资料图)
图为临时党支部组织开展升旗仪式。(资料图)

  项目施工涉及城市规划、轨道交通、水利、铁路、市政建设等多个因素,且三条管道共用盾构隧道,安全风险管理难度大。施工多为高空作业和地下暗挖,各种安全风险因素交叉共生且相互影响,安全管控风险大,QHSE管理工作标准高、难度大。

  为保证工程项目顺利实施,确保质量、进度、投资、HSE等控制目标的实现,施工期间,经西南管道建管中心党工委批准,率先由兰州出站三公里项目部临时党支部牵头,由全体参建单位共同组建施工现场。面临大陆桥阻工、盾构施工进度滞后的困难局面,临时党支部以“凝聚人心,统一目标,提高战斗力”为工作重心,通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积极营造各参建单位“勠力同心,和谐进取”的工程建设氛围,不断促进党建工作和工程建设深度融合、同频共振,努力激发全体参建员工活力,打造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学习、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工程建设团队。在盾构掘进、管道安装、空置方案实施、动火连头等急难建设任务中发挥了超强的“红色引擎”重要作用。

  废弃管道注浆处置工程作为整个项目的最后环节,为确保动火、清洗及注浆作业环保达标、安全可靠,兰州分公司、建管中心及西南管道公司多次对《兰州站出站三公里管道隐患治理工程废弃管道注浆处置、一级动火方案》进行审查完善,确保施工过程安全。

  4月7日,兰郑长成品油废弃管道注浆处置攻坚战率先打响,在临时党支部带领下,全体施工人员反复试验优化注浆发泡混凝土配比,协调解决环保手续办理、设备材料运输等困难,克服霜降、大雨等恶劣天气的不利影响,根据方案严格管控施工现场每道工序安全措施和施工质量,确保废弃管道处置各工序安全有序进行。此次施工共计注浆2400余方,三条废弃管道得到了安全合规有效处置。(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