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快讯> 正文内容
刘家峡水库迎汛腾库备战防汛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0日 11:40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6月10日电 (通讯员 侯齐)6月8日8时,黄河网实时水情显示,刘家峡水库坝前水位已消落至海拔1723.37米,低于水库汛限水位1727米,标志着刘家峡水库完成迎汛腾库工作,进入汛期调度阶段。

  刘家峡水电厂从3月底开始严格按照黄河水利委员会调度要求,不断加大水库出库流量,以出库流量大于入库流量方式运行,通过“出大于入”的方式,确保在主汛期到来之前,将水库水位逐渐回落至汛限水位海拔1727米以下,为防汛腾出有效库容。

  目前,刘家峡水库已腾出有效防汛库容14亿立方米,水库日均出库流量控制在1000立方米每秒左右。随着即将进入主汛期,刘家峡水电厂将严格按照黄河水利委员会调度指令,做好水库调度,为黄河安全平稳度汛提供有力保障。

  刘家峡水库作为黄河上游重要的水利调蓄工程,汛期水位关系着黄河中下游安全度汛,为确保汛前各项准备工作平稳顺利,刘家峡水电厂在黄河防凌期结束后不断加大出库流量,在全力保障黄河中下游地区农业春耕春灌生产的同时,为主汛期防汛腾出了有效库容,充分发挥了水库枢纽综合效益。(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