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县域经济简讯:阿克塞县完成接羔育幼9万只 等4则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0日 15:0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6月10日电 题:县域经济简讯

阿克塞哈萨克民族风情一条街建成投用 总投资1.99亿元

  近日,总投资1.99亿元的阿克塞哈萨克民族风情一条街建设项目全面建成并投入使用。该项目规划建筑面积19000多平方米,总长810米,依托哈萨克民族风情街,由民族纪念碑、再现“乌兰海”、哈萨克主题公园、圣池、三十三孔长廊等十七个空间节点组成,新建二层或三层商业楼建筑十三栋,并配套建设绿化、硬化、室外管网、雕塑、水系、景观小品等附属设施。该项目的建成对阿克塞县促进第三产业繁荣发展,为把阿克塞打造成哈萨克民族风情体验基地注入了新活力。(通讯员 王英福 修燕 丹娜)

阿克塞县完成接羔育幼9万只

  阿克塞哈尔腾地区由于海拔高,气温低,是阿克塞县接羔育幼开始最晚的地区,近日,这一地区也完成了今年的接羔工作,标志着今年全县的接羔工作已全面结束。

  为确保今年接羔育幼工作的顺利开展,阿克塞县通过组织百名干部下基层、开展蹲点帮扶、及时开展防疫灭病等工作,保障了牧区接羔育幼工作的圆满完成,全县接羔数约9万只,仔畜成活率达到98%以上。(通讯员 俞佩瑶 丹娜)

民乐:智慧农机助力 带动传统农业“提档升级”

  近年来,民乐县不断提升农机作业现代化、智能化、信息化水平,为促进农机化服务提档升级,提出了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推进服务机制进一步创新、推动服务业态创新、加快“互联网+农机作业”应用等四项措施,引进自动驾驶系统、植保无人机、自走式高杆喷雾机以及电动覆膜精量播种机等先进农业装备,不断培育壮大农机专业户、农机合作社和农机作业公司等各种形式的新型农机服务化主体,提升农机服务效率,扩展农机服务领域,推进农机服务向农业生产全过程、全产业和农村生态、农民生活服务领域延伸,优化创新链、扩大服务链、拓展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有效解决了传统拖拉机作业中的各种精度问题,提高了农机作业效率和作业质量,促使增产增收。截至目前,该县农作物综合机械化水平达到了82.66%,农机总动力达到了58.56万千瓦。(通讯员 毛雪静 邓永德)

临泽县发放职业技能培训补贴252万元

  今年以来,临泽县人社局以职业技能提升质量年活动为契机,始终把职业技能培训作为提升劳动者素质和就业能力的重要抓手,紧贴培训需求,精准实施培训,不断加大培训监管力度,提升培训质量,同时加大职业技能行动专账资金的支出力度。截至目前已开展职业技能培训2320人次,发放职业技能培训补贴252万元。(通讯员 刘亚楠)

陇南康县小麦开镰收割

  6月5日,在陇南康县的犀牛江沿岸的云台镇下磨村,村民夏勇家正在利用收割机收割麦子。芒种时节,康县随处可见夏粮抢收、水稻插秧的劳动场景,田间地头处处一派劳作繁忙景象。(通讯员 黄培军)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