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渭源:志愿服务助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0日 15:16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6月10日电 (通讯员 吴鲁 蔡慧萍)六月的渭源县峡城乡,青山含黛,绿水含情,漫山花开正艳,农民忙着田间劳作,勾勒出一幅乡村振兴的画卷。

  今年,为持续巩固“无毒渭源”工作成果。渭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积极协调巾帼志愿服务队、党员志愿服务队、政策法律志愿服务队等15支志愿服务队牵头单位,组织志愿者赴峡城乡、祁家庙镇、麻家集镇等南部乡镇,与乡干部、村社干部、护林员、基干民兵、杨庄林站工作人员一道开展拉网式禁毒踏查志愿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幸福美丽新渭源和成功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助力。

  踏查中,志愿小分队队员们手握志愿者队旗,头戴“小红帽”,身着“红马甲”,肩带“红袖章”,严格按照“五不放过”的工作要求,对庭院花圃、荒废地、偏僻林区、海拔2700米的疑似地块、无人区等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踏查,确保无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迹象。同时,队员们还向群众发放了禁毒资料和宣传品,讲解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违法犯罪性,教育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禁毒斗争、举报涉毒违法犯罪行为。

  近年来,渭源县禁毒工作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管理”相结合的原则,深化禁种宣传教育,综合运用宣传教育、封山禁种、集中踏查、全面铲除、打击破案和无人机技术等现代科技手段,扎实开展禁种铲毒行动,不断巩固禁种铲毒工作成果,全面提升干部群众参与禁毒斗争的意识和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同时,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杂志等传统媒体和微信、快手、抖音等新媒体,大力宣传禁毒知识,让“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目前,渭源县共建成学校禁毒教育园地10个,94所学校全部接入青骄第二课堂;创建省级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2所、市级毒品预防教育学校3所、县级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26所,积极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