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七里河区开展“乐龄智享G生活”志愿者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 14:07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6月11日电 (通讯员 张琴)近日,七里河区三维中心紧扣老人需求,以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为目的,成立了志愿者老年人服务队,开展“乐龄智享G生活”志愿者服务活动。

  6月4日下午,活动首期课程“学用智能手机”在银滩花园社区启动,共40位老人参加。七里河区三维中心志愿者从智能手机日常应用基础知识,包括应用设置、手机拍摄、微信聊天、移动支付、网络购物、地图导航、交通旅行等老年人需求入手,开展现场辅导,手把手教学。通过志愿者们耐心讲解,在场的老年人对出行、支付、亮码等手机应用方式进行了系统的学习和实际操作。同时,针对目前常见的电信诈骗和手机上网安全问题进行了案例化培训。

  “这种活动真的很有意义,课程内容也是我们迫切最需要的,最怕拿着智能手机不会用,用了又怕被骗,以后就敢一部手机安心出门,做个时尚潮流的银发族了。现在我可以当老师回去教教没来的老伙伴了。”参加活动的李奶奶说。

  本次培训切实帮助了老年人更加熟练地使用智能手机,使他们能尽快融入数字时代,让老年人也享受到网络时代带来的智慧生活,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