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快讯> 正文内容
农发行天水市分行多措力促党史学习教育再深再实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 14:56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6月11日电 (通讯员 申元)农发行天水市分行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力度,精准学习领会党史中蕴含的方法论,通过“四个围绕”建立“三谋三为三针对一融合”学习强化策略,多措并举推动员工党史学习再深再实。

  围绕顶层设计再优化,夯实理论基础

  一是把握规律导向“谋势”。根据不同员工基础水平、学习能力不一而同的现状,按照“推广打基础、深化出成效、全面上台阶”要求,提前调研摸底,根据不同行际特点,分类分层进行实施。例如结合秦安县支行青年员工较多、预备党员较多的实际,侧重实践引导理论,组织开展重温红色家书、学雷锋公益活动,按照“三个一”要求,组织全体员工撰写党史学习心得、党史征文、工作报告,激励青年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强化忠诚担当,用切实的行动夯实思想根基、接受组织考验。截至目前已收到该行相关心得、征文40余篇;结合机关党员人数占比较多的实际,侧重理论研讨深入学。截至目前已开展《中国共产党简史》、“古田会议”“扁担银行”等内容分享交流、理论研讨10余次,在全行构建起“学思践悟”的浓厚氛围。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谋事”。以问题为导向,坚持三步走,打造学习方法论。初期深刻明确“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激发以史明志的自觉性;中期以翔实鲜明的史料为抓手,对照反思、交流互鉴,引导党员感悟初心、汲取力量;随后关照现实、融会贯通、总结经验,坚持实事求是、理性辨析,把历史财富转化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

  三是突出效果导向“谋局”。聚焦中央、总行、省分行文件要求,制作学习计划“规划图”,明确“1+N”“路线图”,绘好精读细研勤笔记“施工图”,并注重学习效果导向。党史学习以来,全行上下员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显著提高,干部员工积极投身到工作、调研、活动中去,举办的重走长征路、晨跑、篮球赛、排球赛、歌舞排练等,踊跃参加、克服困难、积极排练,士气高涨、上下合力,氛围空前热烈。

  围绕学史思维再强化,狠抓学习关键

  学习习惯和思维体系是保证学习质效的关键,围绕三个“为”打造学史思维体系,树立整套学习理念。一是“规定动作”必须为。根据党史学习计划,每月、每周发布开展阶段性学习安排,明确本阶段的学习内容,定时督促党支部、党员完成规定学习。截至目前,已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1919年-1949年)、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时期(1949年-1978年)阶段性学习。

  二是“自选动作”深入为。参考阶段性学习安排,鼓励党员发散学习面,深入研讨。党支部定期组织抽查自学内容,将学习质效作为“党员挂星”评先奖优参考要素之一。设置轮流交流制,邀请职工“上讲台”分享交流所学所思,并在工作微信群推送。

  三是“劳逸结合”随时为。将学习手册掌上书分发至每位员工手上、放到办公桌前,工作闲暇时、等待候人时、起身喝水时随手拿起翻看阅读。定制楼道党史宣传标识,将党史学习心得、分享交流资料上墙,便于员工随时观看取阅。

  围绕精准施策再发力,保证学习质量

  一是针对“学而不准”定标尺。定期组织查验学习成效,对学习态度不积极、学习方式有问题、学习内容有偏差的,制定纠正防范措施,及时扳正纠正,确保按“路子”走。

  二是针对“学而不会”明方法。树立要学就学会的理念,反对“照本宣科”“蜻蜓点水”式学习,针对提交的总结、心得,全部要求手写,逐一查看比对,防止从网上生搬硬套、毫无新意。针对学的不深、不透、不会的现象,指派品学兼优“老师”一对一传授学习方法、指点迷津。

  三是针对“学而不紧”强督导。用好巡察督导指挥棒,采用现场和非现场督导相结合的方式,定期安排巡回指导组开展帮扶督导,建立问题清单,在支行查,在全辖比,两级行联合改,确保问题有人管、全面解,不反弹、不回潮。

  围绕党建业务再融合,转化学习成效

  自党史学习以来,该行认真贯彻知行合一理念,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通过开展与企业客户联合党建、联合调研等方式,不断促使学史业务深度融合,提振全行员工干事创业精气神。截至目前,全行已累计投放贷款25.64亿元,贷款余额146.52亿元,较年初增加21.36亿元,增长17.07%;日均存款余额提升到28.11亿元,增长2.95%。(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