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七里河区:做实“微服务” 让群众更暖心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 15:02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6月11日电 (通讯员 何丽欢)近日,七里河区龚家湾街道龚家坪东路社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以务实举措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不断增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广泛征集“微心愿”,百姓诉求“有人问”

  “小区内应该多增加一些休闲座椅”“最近一直下雨我家房子出现了渗水等问题”……社区围绕民生保障、环境卫生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辖区内广泛征集意见建议。采取“线上征”,依托“智慧龚家湾”公众号设立“我为群众办实事”民意征集活动专栏,面向全辖区居民征求实际困难;采取“走访征”,组织全体网格员开展了“敲开房门暖心门”网格大走访活动,累计走访入户500余户,主动上门征集居民的诉求;采取“集中征”,在辖区人流量较大的小区和小游园内开展了4次“我为群众办实事”面对面意见征集活动,集中征集党员群众意见建议,累计接待居民300余人。

  截至目前,共收到各类意见建议80余条,经梳理、细化、分解后形成“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20项,已完成12项,正在完成8项,以扎实的举措回应群众的满满期待,力求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落到实处。

  精准开展“微服务”,群众困难“有人管”

  在社区“睦邻堂”内,辖区老年合唱队、舞蹈队都按照分配好的时间段聚到社区活动室进行排练。为满足辖区老龄人口对活动场地的需求,社区打造了“睦邻堂”活动室,配备了乐器、音响、电视等免费设备,制定活动时间安排表,目前,已有7支艺术团队每周在社区进行活动。

  社区在开展网格大走访过程中发现55岁的王女士独居且因病生活困难,所住平房年久失修,房屋漏雨、渗水需要维修,王女士自己对各项惠民政策都不了解,遇到困难也不知该怎么解决。社区立即安排党员志愿者详细了解王女士的情况,在政策范围内,将王女士纳入低收入家庭并为其申请了临时救助,协助她将房屋进行了修缮。

  像老年艺术团队和王女士一样受益于社区贴心服务的居民,在社区还有很多。针对群众的“微心愿”,社区精准实施“微服务”,统筹抓好党员服务安排调度,结合群众心愿、轻重缓急、党员能力等,采取“一对一”“多对一”等方式,形成服务精准对接台账,进行实时动态管理,群众可随时“上门提诉求”,同时对“微服务”事项进行监督评价。截至目前,已经为群众解决民生保障、就业创业、城市管理等方面10余个“实事”。

  党员认领“微志愿”,服务表现“有人赞”

  “真的非常感谢你们,为我打扫卫生,我心里感到特别温暖”。近日,社区联合兰州工业学院机电学院的学生党员到辖区孤寡老人李奶奶家中打扫卫生。

  社区在开展“面对面”意见征集活动时,辖区居民潘师傅反映说小游园附近有一处变压器电线杆下面的地面塌了个洞,如遇雨水怕有危险,网格员第一时间前去查看,并上报相关部门,第二天就组织志愿者同电力部门一起将塌陷处填埋并用水泥封堵好,消除了安全隐患。

  龚家坪东路社区精心打造各类志愿服务载体,分类成立志愿者队伍,吸引党员和居民利用空余时间参与志愿服务,打造“点滴志愿,星火龚东”服务载体,充分利用辖区学校多的优势,分别以少先队员、共青团员和共产党员为主体组建了“向日葵”“三角梅”和“兰花”志愿服务队,累计开展党员汇公益、点亮微心愿、送教上门、走访慰问等志愿服务活动30余次,让志愿服务精神蔚然成风,使志愿服务成为社区的一道风景线。(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