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快讯> 正文内容
读者出版集团推"出版+教育":冀"教育热"下"冷思考"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2日 12:26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6月12日电 (闫姣)“《甘肃教育研究》旨在聚焦前沿教学成果,介绍国际国内教育改革情况,传播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先进理念、成功经验和科学方法,反映教师群体真切心声,助力提高广大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读者出版集团董事长刘永升如是写下发刊词。

  11日,《甘肃教育研究》新刊首发式在兰州市举行。甘肃学界、教育界、期刊界的人员参加了会议。

  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局长王成勇说,《甘肃教育研究》既是学术研究交流的重要平台,也是能促进理论创新的重要力量,更是传播思想文化的重要阵地,编辑出版工作必须坚持以高品质学术期刊为办刊方向,不断刊发能够引领学术创新与学术发展前沿的原创性的研究成果。

  《甘肃教育研究》于今年5月正式创刊,国内统一刊号CN62-1221/G4,月刊,国内外公开发行,有大家讲坛、特别报道、教育观察、教师成长、课程教学等板块,冀在“教育热”下“冷思考”,促进教育事业的进步。

  近年来,读者传媒致力于管理、优化期刊资源,原有期刊品种《读者》、《读者》(原创版)、《读者欣赏》《老年博览》《故事作文》《飞碟探索》等不仅实现了自小学生至老年人群体的全年龄层覆盖,还有针对艺术爱好者、科普爱好者等分众群体的精准满足。近期,为了调整读者刊群结构,填补读者刊群中学术期刊的空白,读者传媒经过大量调研,创办了《甘肃教育研究》杂志。

  读者出版集团有限公司总编辑马永强说,《甘肃教育研究》是读者出版集团第一本理论刊物,也是集团第一个以传播教育理论、教育思想、教育实践的平台,要高度认知《甘肃教育研究》作为平台的意义和价值,充分发挥它的平台功能。作为出版企业,读者出版集团注重推进“出版+教育”的跨界发展,始终将广大教育工作者和学生群体作为重要的服务对象。《甘肃教育研究》将秉承“服务广大教育工作者,助力教育事业全面发展”的发展理念,进一步促进出版与教育的深度融合,努力推动形成符合新时代要求的教育理念、教育风尚,努力打造引领美好、快乐的教育生活的新教育理论研究平台。为培养时代新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更多贡献“读者”力量。

  《甘肃教育研究》杂志主编王铁军表示,《甘肃教育研究》杂志的创办,得益于甘肃省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局领导的关心指导,离不开股份公司领导班子和各部门的通力协助,以及期刊出版中心同志们的辛勤付出。期刊出版中心的同志们将不负上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期待,努力将《甘肃教育研究》办成一流学术期刊,助力读者出版集团刊群建设和教育事业的发展。

  会上,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为《甘肃教育研究》学术顾问、编委会成员和审读专家颁发聘书。(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