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文化> 正文内容
甘肃省画院美术馆联盟美术书法作品展暨首届年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5日 17:00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6月15日电 14日,由甘肃省文旅厅、甘肃画院、天水市文旅局主办,甘肃省画院美术馆联盟、天水美术馆(天水书画院)承办的“丝路和风—甘肃省画院美术馆联盟美术书法作品展暨首届年会”在“古丝绸之路”必经之地—羲皇故里天水市举行。

  开幕式上,甘肃画院天水写生基地在天水美术馆正式揭牌。此次集中展出的省、市、县画院(美术馆)艺术家的178幅作品,均是艺术家们近年来植根陇原、深入生活的所思、所想。展览集中展示了甘肃画院全体业务人员和甘肃省画院美术馆联盟理事会成员的艺术风貌。广大艺术家根据自己的艺术取向展示出不同的艺术语言、形式、风格和观念,创作中不仅注重对传统艺术语言的钻研与运用,而且注重对传统审美意象的凝练和升华。

  甘肃画院院长、甘肃省画院美术馆联盟主席王万成说,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充分发扬联盟的体制优势和成员单位的特色优势,通盘组织开展美术书法创作、理论研究、展览展示、人才培养和对外交流等各项活动,把“陇山·陇水·陇人——甘肃省专业画院双年展”的品牌打造好,把画院、美术馆美术、书法的新人培养好,把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作品和“黄河主题作品”创作好,把“美丽乡村写生采风活动”和“甘肃地域特色的写生活动”组织好,把“敦煌文化”弘扬好。从而引领甘肃美术书法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推动甘肃美术书法创作在“高原”上出“高峰”。

  为进一步发挥文化艺术引领带动作用,在活动组委会的精心策划和安排下,14日晚,在天水美术馆院内举办了“相约秦州·辛丑端午雅集”。甘肃画院和市州县画院部分美术书法工作者和民众一道,品茗论道,泼墨挥毫,将本次活动推向新的高潮,让民众切身感受到了艺术创作中的精神享受和家国情怀。(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