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今日头条> 正文内容
甘肃多径弘扬“匠人匠心” 鼓励青年一代技能成才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6日 0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6月中旬,甘肃省定西市青年臧博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要为传承传统壁画绘制技艺尽一己之力。 受访人供图

  中新网兰州6月15日电 (张婧)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15日表示,每年要搭建一个传承平台,协调技能大师工作室的领办人开展走进校园展示技艺、演讲授课活动,激励更多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甘肃还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短视频、抖音、报刊等媒体,在做好日常技能人才工作宣传的同时,通过开辟专栏、策划系列活动等方式,开展特色宣传,充分展示技能人才精湛技艺水平、技术革新创新、技能人才培养等方面优秀成果,扩大甘肃技能人才的社会影响力,形成爱惜技能人才、尊重技能人才的良好氛围。

  据悉,此举营造尊重技能、尊重劳动、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甘肃省人社厅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研究制定了《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处级以上党员干部联系服务技能大师工作室工作方案》,为技能人才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以优质人社服务助推“技能甘肃”建设。

  甘肃省人社厅表示,他们将结合厅级干部包抓市州工作机制,安排处级以上党员干部联系包抓市州的技能大师工作室,每半年提供一次上门服务,关心技能大师工作室技术技能创新、技能人才培养等情况,协调解决大师工作室运行中的实际困难。

  同时,当地还要求每季度跟进一次政策落实。具体而言,就是通过电话沟通、电子邮件等方式,对人社部门以及技能大师工作室主管单位,落实相关支持政策的情况跟进一次,协调有关方面兑现扶持政策。

  截至目前,甘肃省35个国家级、81个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含双挂牌32个)全部确定了联系人,并在甘肃省人社厅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会上启动了联系工作。今后新评审的国家级、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将同步安排处级以上党员干部联系。(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