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文化> 正文内容
中美协在通渭举行"送欢乐 下基层"采风写生支教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5日 10:5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7月15日电 (通讯员 刘祥龙 王军亮)近日,中国美术家协会“送欢乐 下基层”赴甘肃通渭采风写生支教慰问活动在通渭悦心国际书画村启动。

  “近几年,通渭培养了众多美术家和美术爱好者,切实提升了通渭的形象。希望通渭县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全县文化事业和书画文化产业发展水平,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更好地发挥书画艺术的优势和带动作用。”中美协理事、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活动管理处处长董竟成说。

  “本次活动的举办,充分体现了中美协对通渭书画文化事业发展的肯定和大力支持,希望通渭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书画培训教育工作,培养书画领军人物,不断擦亮“翰墨飘香 书画通渭”这一文化名片,扩大通渭书画品牌效应,推动通渭书画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甘肃省文联副主席、甘肃省美术家协会主席马刚说。

  据了解,本次活动特邀中国美协、省美协共20名画家于7月10日至15日在通渭县开展书画培训、采风写生,并于8月16日—22日在第十一届通渭书画文化艺术节期间举办写生展览。为进一步提升通渭艺术层次和水平,中国美协邀请了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教授任惠中,北京画院专业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方政和两位老师为该县美术爱好者免费授课,为通渭书画文化艺术事业增辉添彩,助力通渭由文化大县迈向文化强县。

  近年来,通渭县抢抓甘肃省加快旅游强省建设和定西打造“丝绸之路特色旅游带和海上丝绸之路康养休闲旅游目的地”机遇,充分发挥“中国书画艺术之乡”“中国书法之乡”品牌优势,实施“文旅名县”战略,积极创建全国“书画+”农耕文化休闲旅游基地,全力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县和红色圣地游、陇中风情游、书画采风游、温泉度假游“四大品牌”,打出了一系列文化产业“组合拳”,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享誉全国的十届书画文化艺术节,正在积极筹办第十一届通渭书画文化艺术节,“翰墨飘香 书画通渭”成为通渭的一张烫金“名片”。

  通渭县现有书画创作人员1万多人,其中中书协理事2人、省书协副主席3人、中美协会员12人、中书协会员46人,省美协会员83人、省书协会员98人;有文化企业106家,画廊装裱店、培训机构及文房四宝销售店800多家,书画经纪人2600多人,全县年书画交易额达10亿元以上,书画文化产业已经成为该县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