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陇原万象> 正文内容
张掖甘州区乌江镇:戈壁水乡"艺术稻田"引游人流连忘返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0日 15:37    来源:新甘肃·每日甘肃网
分享到:

  每天都用黑河水“洗澡”的蔬菜;紫、黄、深橙、亮红等多种颜色的胡萝卜;再现甘州稻浪、传承河西贡米文化的稻田艺术景观……7月17日上午,“陇原生态文明建设‘绿色答卷’——2021全国主流网络媒体生态环保行”活动采访团走进张掖市甘州区乌江镇。

  “2020年乌江镇引进深圳茂雄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了甘肃茂雄实业有限公司,该基地共流转乌江镇乌江村、贾寨村、敬依村土地种植供港澳蔬菜7600亩。”乌江镇镇长王开锋告诉记者。

彩色胡萝卜
彩色胡萝卜

  水灵灵的每天“洗澡”蔬菜让采访团记者们吃“斤”不已,多彩的胡萝卜更是吸引着记者们的镜头与胃口。王开锋介绍说:“这些彩色胡萝卜都来自乌江镇出口东南亚彩色胡萝卜示范区,是由张掖市臻康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兴建的集胡萝卜良种引进、推广、种植、储存、加工和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

稻田艺术景观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昱钧 摄
稻田艺术景观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昱钧 摄

  如果说每天“洗澡”的蔬菜和多彩胡萝卜让采访团一行有了口福,那么乌江镇新河田园综合体的稻田艺术景观则是让大家有了眼福。

  “我们打造这个稻田艺术景观的初衷就是希望通过农业景观化休闲化,再现甘州稻浪,传承河西贡米文化。”乌江镇党委书记张玉宝告诉记者,“新河田园综合体建设是以现代农业建设为核心,以农事活动为基础,利用田园景观、自然生态、农业资源及环境资源,打造的集农业种植+立体养殖、循环农业+创意农业+休闲农业、生态科普+乡村休闲为一体的丝路水乡生态农业示范区。”

稻田艺术景观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昱钧 摄
稻田艺术景观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昱钧 摄

  据介绍,新河田园综合体项目占地总面积1200亩,主要按两廊三区规划建设。两廊即:甘平公路景观视廊、兰新铁路景观视廊。三区即:稻画创作区、种养融合区、稻田种植区。其中稻画创作区以“丝路水乡·稻画田园”为主题,沿两条廊道形成稻田画艺术创作区,打造甘州城北的田园大地景观网红地。稻田种植区则以对规划区北侧相对平整区域耕地进行高标准农田建设,进行“乌江贡米”规模化种植,逐步实现并恢复“乌江贡米”地方知名品牌。记者 李杨 蔡文正 实习生 李颖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