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永昌县焦家庄镇梅家寺村的美丽蜕变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0日 16:29    来源:金昌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梅家寺村位于全国第七批“一村一品”示范乡镇永昌县焦家庄镇,泉水资源丰富,土壤硒含量高,种植的蔬菜品质好,一直是永昌县最大的高原夏菜种植基地。

  走进永昌县焦家庄镇梅家寺村,一排新建成的高标准钢架棚里,绿油油的茼蒿长势喜人,工人们正忙着采摘、捆扎、装筐。

  25岁的梅兴升是土生土长的梅家寺村人,两年前大学毕业一直在外打拼,去年年底回来,当了甘肃绿顺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管理员,家乡的变化让他惊喜不已。

  永昌县焦家庄镇梅家寺村七社村民梅兴升:“村上所有的地都是包给外面的,一亩地是500块钱左右,村民平时就在自家的地里打工,一个月收入有个四五千块钱左右,还有年底分红,一年收入挺丰厚的。”

  看到家乡焕然一新的面貌和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本想在家过了年就走的梅兴升改变了主意,凭着年轻有文化,他应聘到了甘肃绿顺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作了一名管理人员。工资比农户高一点,一个月五六千块钱。比起外面打工相对来说这里就非常不错,留在这里还可以照顾父母。

  永昌县焦家庄镇梅家寺村党支部书记梅兴功:“我们现在示范园区的棚已经有20多座棚、150多亩地,现在我们棚里的菜已经上市了,现在这个市场供不应求。下一步,我们计划在9月份再搭20座蔬菜大棚,继续种植西芹、药芹和茼蒿。”

  永昌县焦家庄镇立足资源优势,不断调整种植结构,在以胡萝卜、娃娃菜等高原夏菜种植的基础上,进一步丰富精细蔬菜品种种植,种植高原富硒夏菜精细品种2万亩。有了产量,但是新鲜蔬菜却不易储存。为此,焦家庄镇引进冷链物流及蔬菜运销企业6家,发展各类专业合作社93个,建成蔬菜恒温库26座,库容达到30万立方米,形成了全市最大的蔬菜冷链物流运储基地,年运销各类蔬菜约达60万吨,辐射永昌及周边等地种植蔬菜面积约15万亩,实现年销售额约达9亿元。

  甘肃绿顺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友谊:“焦家庄自然资源优势、靠近祁连山的气候比较适宜种高原夏菜,种出来的菜在市场上销售是最好的。我们从简单的育苗到种植、管理,一直到市场销售,我们全公司一条龙自己做,带动当地的农民来务工,也教他们种。”

  记者:于渊 杨瑛 王晓曦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