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时代统战人> 正文内容
甘南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1日 11:23    来源:甘肃统一战线网
分享到:

  7月16日,甘南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大会暨一届一次会议在合作召开,州新联会的成立标志着甘南州统战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开创了新局面。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政府侨办主任、省侨联党组书记万泽刚,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州政协党组副书记石占良、州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召玛杰应邀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州委统战部分管领导主持。

  会议就甘南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筹备情况进行了说明,州委办公室、州民政局负责同志分别宣读了《中共甘南州委关于成立甘南藏族自治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的批复》、《甘南州民政局关于成立甘南藏族自治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的批复》。审议通过了《甘南藏族自治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章程(草案)》、《甘南州第一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理事及副秘书长以上人选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甘南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及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州工商联代表群团组织致了贺词,新联会新当选会长敏少华作了表态发言。

  会上,万泽刚代表省委统战部向甘南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的成立表示了热烈祝贺,他指出,要加强教育引导,不断增进政治共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广泛凝聚思想共识,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要广泛汇聚力量,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新联会要最大限度凝聚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力量,聚焦“十四五”目标和任务,深入参与、深入调查研究,多建诤言、多献良策、多出实招;要坚持党的领导、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要把全面贯彻中国共产党的方针政策作为新联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新联会班子要增强合作意识,推动会员之间加强交流沟通,密切联系、互相学习、优势互补,不断增强工作活力。

  石占良指出,甘南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的成立是进一步诠释、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条例》的具体举措,对扩大全州统战工作半径、开创新时代基层统战工作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是全州统战工作的全新实践,满足了全州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迫切期待,为广泛联系和团结新的社会阶层人土开辟了一条新的渠道,搭建了一个新的平台,创建了一个重要载体,为州委和政府联系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搭建了桥梁和纽带。

  石占良强调,甘南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作为肩负重要统战职能的社会团体,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牢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新要求,积极组织引导甘南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的社会阶层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把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加强党和政府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联系沟通作为重要工作,畅通联系渠道、搭建交流平台,把新联会建设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之家”。

  石占良要求,州新联会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引导和帮助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挥自身优势,最大范围争取人心、汇聚力量,凝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力量,积极为州委州政府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 积极参与到 “十四五”规划、文化旅游“一十百千万”工程、乡村振兴、“五无甘南”创建等州委、州政府重点工作中,要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书写好故事,为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建设幸福美丽新甘南做新的贡献。

  州纪委、州委组织部、州网信办、州市场监管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委统战部分管领导、州新联会会员共130余人参加了会议。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