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丝路新语> 正文内容
甘肃敦煌蜜瓜香飘“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2日 14: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图为敦煌机场海关工作人员在田间地头对蜜瓜进行检验检疫。(资料图) 敦煌机场海关供图

  中新网兰州8月12日电 (冯志军 支婷婷 王丽莎)兰州海关所属敦煌机场海关12日发布消息称,由甘肃敦煌一农民专业合作社生产的15000箱、120吨,货值108万元的敦煌蜜瓜,10日经该关检验合格后,顺利出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越南。这是甘肃省蜜瓜首次出口越南。

  敦煌蜜瓜因该地区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沙质土壤而清甜爽口,营养丰富,深受消费者喜爱,已成为当地农户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之一。

  “没有出口经验,不了解国外有关法规要求,不知道这次尝试能否成功。”实现此次出口的该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沈迎忠此前犯愁道,其是一家水果生产企业,系首次办理出口业务。

图为敦煌机场海关工作人员对出口敦煌蜜瓜进行检验检疫。(资料图) 敦煌机场海关供图
图为敦煌机场海关工作人员对出口敦煌蜜瓜进行检验检疫。(资料图) 敦煌机场海关供图

  敦煌机场海关了解情况后,成立帮扶小组,多次深入该企业调研,提供全过程实时答疑服务,向企业宣讲海关法律法规、检疫要求、便利化措施等,安排专人跟进,帮助企业完善质量管理体系、有害生物监测、卫生检疫、溯源和批次管理制度,规范建立化学品采购及使用核销记录,强化企业质量安全诚信意识。

  同时,敦煌机场海关结合企业实际,采信企业出厂检验结果,及时出具植物检疫证书,快递邮寄证书至企业手中,指导企业运用“单一窗口”等海关信息化手段,减少企业往返次数。

  以“敦煌石窟”“敦煌壁画”“月牙泉”等闻名于世的敦煌,是古丝绸之路重要节点城市。据敦煌官方介绍,敦煌早在4000年前就已有农业开发。因四周被戈壁沙漠包围,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沙质土壤种植的水果甜度高、病虫害发生少,成为生产优质安全水果的较佳区域。

  据统计,目前,敦煌拥有以葡萄、桃、梨、杏、蜜瓜等为主要品种的逾15万亩特色林果,天然带有绿色标签。“敦煌葡萄”“敦煌李广杏”已获得中国国家地理标志认证。

  敦煌机场海关表示,下一步,该关将继续发挥职能作用,持续“引领、培育、服务”地方开放型经济发展,助力敦煌蜜瓜不断走出国门。(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