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教育> 正文内容
金塔:民生教育让孩子幸福“起跑”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9日 14:18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8月19日电 (通讯员 卢玉)虽已立秋,但酒泉市金塔县第二幼儿园改建工程项目建设现场仍是一片“炙热”,高大的吊车有序运转,工人们来来往往正在加紧施工,项目正在有条不紊推进。

  据了解,金塔县第二幼儿园改建工程项目于7月上旬开工,预计9月底完工投入使用。项目对原有建筑进行改造,新建消防水泵房一座,配套附属设施,可增加幼儿学位360个,居民关心的入学难、大班额等问题将得到有效缓解。

  “现在正在进行墙体粉刷、场坪铺装、食堂改造等工程的建设,园内绿化美化等工程协同跟进,我们严格按照设计及施工质量验收标准施工,科学管理,确保按期竣工。”项目负责人闫发兵说。

  近年来,随着城镇化进程加快和全面二孩政策的实施,金塔县学龄儿童人数大幅增长,公办幼儿园学位不足、入学难问题日益成为居民的操心事、烦心事。如何补齐这块“短板”,如何满足民生期盼让更多的幼儿享受到优质的学前教育?

  金塔县科学规划教育布局,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决定实施金塔县第二幼儿园改建工程。招标、审批、开工……施工单位克服工期紧、任务重、疫情影响等难题,科学调度实施,抢抓工程进度,让这个项目建设跑出了加速度,只为让孩子们早一点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

  近年来,金塔县认真贯彻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依托校舍安全、全面改薄等国家重大政策,先后投资2.5亿元,实施教育建设项目90多个,所有中小学全部建起了教学楼、宿舍楼、餐饮中心、体育运动场、卫生保健室和心理辅导(咨询)室,19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全部创建成市级标准化学校,14所学校建成市级信息技术示范校,越来越多的孩子可以在家门口就享受优质的公办教育资源。(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