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七里河区:暖心服务相助牵线 多年战友重新聚首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0日 13:36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8月20日电 (通讯员 吴英) 近日,一位年逾7旬,精神矍铄的老者走进七里河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在综合业务受理窗口前迫不及待地说出了自己的诉求,当值中心工作人员吴英认真聆听并细致地做了记录。

  通过老人的诉说了解到,他是从山东入伍的一名退役军人,名叫李尚茂,于1968年入伍,在甘肃某部队服役,1970年退役还乡。退役后由于受当时条件限制一直无法联系到老连长,多年以来,老人多方打听寻找未果,在得知七里河区成立了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的消息后,便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前来咨询。

  由于老人只能说出失散战友的名字和大概可能生活的区域,所以只能尝试在“全国优抚信息管理系统”进行查找,令人欣喜的是,由于前期进行了扎实的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工作,短短几分钟就成功帮助老人找到了现住七里河区的老连长周全信。随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协助两位老人进行了视频通话,李尚茂长达半个世纪之久的夙愿终于达成。

  挂了电话,李尚茂老人激动地说道“50年了,在你们热心的帮助下我终于找到了失散多年的战友,太感谢你们了,谢谢了!”

  老人不断地向工作人员致谢,并对服务中心的接待和服务给予了高度肯定。七里河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国家成立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机构的初衷,就是为了更好地为全体退役军人服务,今后在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中,我中心将发挥更大作用,努力把‘退役军人之家’建设好,让退役军人‘进门’如‘回家’,切切实实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