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陇南市全力打造“信用陇南”城市名片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4日 15:49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8月24日电 (通讯员 王芳)截至6月底,陇南市城市综合信用指数为75.38,在全国261个地级市中排名164位,居全省第三位。

  城市综合信用指数是地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水平和信用环境的客观反映。近年来,陇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坚持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着力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全面提升社会信用水平。

  在具体工作中,陇南市加强谋划设计,先后制订印发全市《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实施方案》《加强政务诚信建设实施方案》等政策性文件,细化工作责任,加强培训指导,有效提升信用工作业务水平。同时,筑牢服务平台,推进信息共享,开展专项治理,实现信用数据“全覆盖”,目前,陇南市公共信用信息共享服务平台数据已涵盖法人和自然人基础信息、许可资质、评价信息、行政处罚及其他辅助信息。

  与此同时,陇南市紧抓关键措施,规范开展事前信用承诺,加强事中信用监管,强化事后信用联合奖惩。陇南市政务服务大厅已接入信用平台,联合奖惩子系统嵌入全市36个部门55个事项,及时推送A级纳税人、优秀电商主体、失信被执行人联合奖惩案例1274个,实现对信用联合奖惩的发起响应、信息推送、执行反馈等动态协同功能。特别是针对疫情防控工作,建立疫情防控信用奖惩机制,对囤积哄抬物价、制售假冒医用商品等违法违规失信企业实施联合惩戒,对一批未明码标价、哄抬价格的行为采取没收、罚款等措施。

  在大量扎实、细致工作的基础上,陇南市还加大信用宣传,构建全民“知信、用信、守信”氛围,并完善和健全政务信息和政府信用公开机制,大力推行“一网通办”“并联审批”“办事不求人”等工作机制,加快探索实施“模拟审批”和“容缺受理”,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公平的政务服务,提高工作透明度,增强政府公信力。同时,深入拓展“信易+”应用场景,推广“甘肃信易贷”平台,积极引导企业注册入驻平台,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目前全市企业已入驻平台268家,发布融资金额15.82亿元,银行为企业授信12.96亿元、放款12.81亿元,支持度列全省第二位。(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