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图片新闻> 正文内容
古浪黄羊川镇菜子口村:“似画、如画、是画”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6日 11:58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古浪县黄羊川镇菜子口村在历史上,因种植大片的油菜花,金灿灿的花海引来无数文人墨客而得名。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演变发展,当地人改变以往的传统农业发展模式,种植经济效益较高的农业作物,经济收入倍增,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改善。

  如今,在当地政府的引导下,迈开乡村振兴的步伐,因地制宜,着手打造美丽乡村。

  近年来,菜子口村初步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一处,设计有农耕文化墙、孝道文化墙、3D立体画宣传墙等。

  并对村内一座老院落进行维修改造,搜集石磨、石滚、粮仓、犁、耧车等有年代感的老物件进行保存,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凝聚家园情怀,让美丽乡村更具魅力。

<br>

  同时,结合当地山川生态之美,结合原有地形、地貌、水文,利用石材、废旧木头、石磨、瓦罐等多种要素组合,改善村容村貌,完善乡村基础设施,打造田园特色美景,构建赏心悦目的“山水、田园、村居”美丽景致,营造出“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满园春色关不住,一支红杏出墙来”的美丽乡村。 通讯员 许吉年 摄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