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电力在线> 正文内容
刘家峡水电厂紧绷防汛“安全弦”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30日 14:15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8月30日电 (通讯员 侯齐)入汛以来,刘家峡水电厂时刻紧绷防汛“安全弦”,全力确保黄河流域平稳安全度汛。

  作为黄河上游重要的水利调蓄工程,刘家峡水电厂全面落实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国家电网公司防汛减灾工作各项部署,把防汛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的任务,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指导思想,落实防汛责任,抓实各项举措,全力以赴做好防汛保发电工作。

  面对复杂多变的天气形势,刘家峡水电厂将“防水淹厂房、防局地暴雨、防泥沙淤堵”作为今年防汛工作的重点,认真研判黄河上游来水形势,组成8支防汛抢险突击队,重点做好泄水建筑物、闸门、启闭设备、保坝电源、厂房排水系统等防汛设施的检修调试,确保汛期泄水建筑物和排洪设施设备正常运行。

  同时,刘家峡水电厂科学分析水情、雨情,积极与地方政府和上下游水电站加强沟通,密切关注天气、水情的变化,第一时间进行全面预警预报。此外,加大设备运维力度,采取特巡特护,做好设备异常情况下的应急处置准备,发现缺陷及时处理。加强生产设备区围墙、电缆沟及重点线路杆塔基础的巡视检查,认真落实好防雨、防洪措施,坚决打赢防汛仗,确保安全度汛。(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