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兰新铁路“升级”工程揭开施工开通序幕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1日 11:4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9月1日电 (通讯员 杜成峰)8月30日凌晨3点20分,兰新铁路大路站计算机联锁室内外设备更新工程顺利开通,为2021年兰新铁路新一轮的计算机联锁设备更新工程的施工开了好头,也正式揭开兰新铁路更新工程施工开通的序幕。

开通前点名。赵沛 摄
开通前点名。赵沛 摄

  2021年,兰州铁路局集团管辖兰新铁路计算机联锁室内外设备更新工程共涉及12个车站,此次开通的大路站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三公司承建。大路站于7月11日正式开工,由于身处繁忙干线的兰新铁路,大路站的施工直接面临着施工任务时间紧、组织管理难度大、安全作业风险高、专业接口多且杂等问题。

开通施工中技术员调整设备参数。陈宏庆 摄
开通施工中技术员调整设备参数。陈宏庆 摄
开通施工中既有组合侧面焊线。陈宏庆 摄
开通施工中既有组合侧面焊线。陈宏庆 摄

  为了保证更新工程顺利开工,三公司从全国各地抽选技术能力强、施工经验丰富的精干人员,组建强有力的管理团队,根据车站的实际情况,不断优化施工组织方案,通过先缆后沟的次序对电缆敷设进行施工,用网外箱盒配线的作业方式保证行车安全采取,针对机械室需要移置既有设备的施工制定专项施工方案……一系列的措施为施工抢出了时间,确保了工程安全有序平稳推进。

开通施工中室外方向盒配线。陈宏庆 摄
开通施工中室外方向盒配线。陈宏庆 摄

  铁路信号系统主要负责对铁路线路上的全体机车车辆进行控制和运行,在铁路系统中向来有铁路神经中枢的别称。而铁路计算机联锁设备,更是铁路信号运行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对铁路信号系统计算机联锁室内外设备进行更新改造,可以进一步提升铁道线路的运输能力和安全保障能力。

施工人员既有组合焊线。陈宏庆 摄
施工人员组合焊线。陈宏庆 摄

  据悉,兰新铁路的其他更新改造车站将在9月份依次开通。届时,这条始建于1952年的西部大动脉,将以更高的安全性,可靠性,便捷性促使运输效率大大提升,更快更好的助力我国西部大开发以及“一带一路”的不断发展。(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