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七里河区建成2个声环境自动监测站点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1日 15:28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9月1日电 (通讯员 仲乃婷)近年来,随着城市建设不断发展,居民对环境质量需求不断提高,噪声污染投诉已成为一大热点。为加强全区噪声治理、掌握各类声环境质量变化规律,为城市环境噪声管理提供技术支持,近日,省、市、区生态环境部门在七里河行政区域内安装2个声环境自动监测站点。

  根据《甘肃省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实施方案》要求,在七里河区开展城市功能区声环境质量自动监测点位选址工作。通过协调街道、住建、物业等部门,向大家宣传建设噪声自动监测站点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同时结合该区发展规划及声环境监测现状,按照技术规范在全区噪声2类区范围内,经过多次现场勘查布点监测,最终选取了2个具有代表性的点位——天泰世纪嘉园站点、美林郡站点,所选的声环境自动监测站点均位于居民小区内。

  据了解,选址的2个点位已于近期完成仪器设备安装、调试与验收,并开始试运行。环境噪声自动监测系统主要有噪声采样、气象要素观测、噪声评价、可视化展示一体化等功能,能实时反映出功能区的噪声分布特征。

  同时,借助该系统可以掌握区域内噪声环境变化情况和变化规律,为控制环境噪声和改善声环境质量打下坚实基础。所建设的2个点位既能客观反映辖区噪声环境质量状况,也符合七里河现阶段和未来发展的趋势要求。

  七里河区通过对环境噪声自动监测系统的建设,更利于向民众发布有关声环境质量方面的信息,便于大家知晓和监督相关工作。(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