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敦煌:优化政务服务 让老年人办事更方便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3日 11:50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9月3日电 (通讯员 张晓亮 朱佳欣)“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好了,感谢你们上门服务,解决了我的大难题!”近日,拿到了不动产证的敦煌市民王大爷,不停地对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据了解,王大爷要办理的是过户登记手续。敦煌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考虑到王大爷因疾病随时要吸氧气,决定让工作人员上门为其办理不动产过户面签手续。当天上午,夫妻双方按照自己的真实意愿依次在不动产登记申请表、询问笔录表等材料上签字摁手印,十几分钟就完成了面签手续。

  今年以来,敦煌市市民中心温情服务老年居民,在中心设置“专窗”,在业务窗口的显著位置上摆放“老年人优先”标识,设置老年人“专座”,开通老年群众办理证照的“绿色通道”,提供引导、讲解、帮办、代办等一站式服务。同时,聚焦老年人日常生活涉及的高频事项,在大厅设置窗口志愿服务岗7个、导服13名,设置“老年群众服务专员”1名,主动为老年人帮办代办相关业务。

  截至目前,敦煌市民中心为65岁以上老年人办理各类业务3646件,老年群众满意度100%。

  同时,敦煌市民中心按照“就近办”的服务原则,在各镇、各社区同步设置老年居民服务专员,现场一对一进行帮办导办,让老年人在家门口享受优质政务服务。老年居民还可以通过拨打“12345”,咨询政策、提出意见、办理业务等。

  为了让行动不便的老年居民“少跑腿、不跑腿”,敦煌市民中心充分运用“互联网”“政务大数据”,为办事的老年群众提供网络服务和预约服务,并提供上门办理和送证送照上门等服务。

  此外,敦煌市还搭建智慧养老信息化平台,将居家服务机构150余名服务人员全部纳入系统,实行全程监管。老年人无需申请,利用计算机信息网络技术,将传统纸质记录信息转变为云存储信息,通过一键拍照录入方式,自动记录老人基本信息,提高服务标准,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老年人不跑腿”的便民利民目标。(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