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卫生健康> 正文内容
甘肃一批国家级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8日 10:59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9月8日电 (记者 丁思)近期,甘肃省卫生健康委组织对国医大师周信有传承工作室,全国名中医王自立、刘宝厚、张士卿传承工作室,2018年全国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朱建新、王岁珠、惠成新、王晓凤、斗格扎西、周大蕴、许进林、包凡华、王景录、王荣忠、宋浚、缪轶文传承工作室进行验收,经过近一个月的验收考核工作,16个国家级中医药传承工作室均通过验收。

  国医大师、全国名中医传承工作室共投入经费200万元(不含单位配套经费)进行建设,用于建设或改造中医临床(实践)经验示教诊室、示教观摩室、资料室(阅览室),配备教学实践设施等,提供中医药专家传承所需的必要设施设备。经过三年的建设,传承工作室吸纳传承团队人员61人,其中正高职称22人,副高职称11人;共录制中医药影像视频资料418段,计65小时;发表论文67篇,其中在核心期刊发表36篇;出版著作11部;制定形成诊疗方案22个、经验方98个、技术标准5个;开发院内制剂16种;开展课题研究27项,其中省部级课题14项;传承工作室接收外单位人员进修学习237人。

  2018年全国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共投入经费300万元(不含单位配套经费)进行建设。经过三年建设,共整理形成临床诊疗方案21个、经验方58个、技术方案21个;培养继承人100人,其中乡村医生24人,乡镇卫生院中医人员18人,其他卫生技术人员54人;与16个乡镇卫生院、24个村卫生室建立对口指导联系;年巡诊59次,累计181个工作日,平均每次1个工作日。传承工作室建设均取得了明显成效。

  近年来,甘肃聚焦增强中医药人才支撑保障作用,加强中医药特色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师承教育制度,拓展师承教育项目,发挥老中医药专家在中医药人才培养中的作用,扎实推进老中医药专家学术思想和老药工传统技艺的传承工作。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统一领导下,组织实施了国医大师、全国名中医、全国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等建设项目。

  目前,甘肃已建成国医大师传承工作室1个,全国名中医传承工作室3个,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27个,全国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22个,全国中医学术流派传承工作室2个,搭建出不同层级的中医药高层次人才培养平台,不但培养造就了一批具有深厚中医药理论基础和学术经验、坚持中医药原创思维并掌握现代科学研究方法的中医药高层次人才,同时也提升了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满足民众对中医药服务多样化的需求。(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